DSCF1583

台中市區新景點【綠光計畫】位於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 26號, 離『勤美誠品綠園道』只有5分鐘的距離。

高雄的駁二, 台北的華山, 花蓮的文創, 宜蘭的幾米廣場...等, 這些很棒的文創小地盤已經都去踩點囉!

這次來到台中朋友介紹的『綠光計畫』, 由『范特喜微創文化』規劃及改造。在『向上北路』與『中興街』的交叉口, 可以看到四個轉角及周邊都有文藝創新的氣息, 是個有趣的地方 也可以讓人輕鬆的待上一個下午唷。

先來看看『甜點森林』, 一棟白色美美的屋子裡 集合了幾間不同的甜點店, 有冰淇淋, 有蛋糕, 有品牌的創意及用心的設計每一款產品及包裝

甜點森林

甜點森林的斜對角就是『范特喜9號店』, 是一間書店也是第九棟改造的老屋除了可以在裡面閱讀, 更棒的是這裡提供了給新手創作者交流及分享的空間

DSCF1581

往下走來到了中興一巷的『綠光計畫』, 12棟老宿舍改造成文藝空間, 仍保有老屋紅磚牆的復古風格及自然綠色環保的老樹及植物 給人寧靜又愜意的感受。

DSCF1634

進第一道門看到了這塊黑板, 當時是有基金會募款傳遞愛的活動。

DSCF1633

這空間裡分別有很多的小店, 給小小夢想家, 創業者, 文創者一個好的發揮空間, 因為大家集合在一起所以有更多的交流及曝光機會~!

看看『富雨洋傘』從名字和店裡的裝飾, 就可以感覺到店家的用心, 文創真的是個很美的藝術。非常喜歡這間可愛的小店~DSCF1609

DSCF1620

這裡很好拍照, 只要有牆壁, 有空間的地方都可以看到驚喜連連的藝術品唷~

DSCF1611

DSCF1614

除了一樓, 還有二樓也有很多間的小店, 但抓抓發現大部份的店都是週末才開的, 所以想要逛逛小店的人們~要記得選擇週末比較熱鬧喔。

DSCF1596

這是一間茶鋪, 裡面的茶也包裝的很美呢!  

DSCF1602

 

最近『多肉植物』好像很受歡迎耶, 尤其只要到文創基地 一定都可以見到多肉植物, 他們真的很美 看了非常的療癒。

喜歡多肉植物的朋友們 抓抓推薦『多肉霸』facebook fan page,  常常可以看到『多肉霸』用心栽種的植物, 都無與倫比的美麗喔~~~ 還有不定時的分享在國外看到的多肉照片~ 

多肉植物DSCF1607

  文藝咖啡廳, 每一個空間都佈置的好用心~!點杯咖啡慢慢地品嚐 享受這裡的氛圍 就這樣輕鬆的幫自己充充電! ISABELLADSCF1638

 

週末還不知道要去哪裡嗎? 那就去『綠光計畫』走走吧!

杉抓抓同時推薦以下兩間台中新開幕必朝聖的餐廳, 食物非常非常的好吃 裝潢也超級美的~!

台中星野新開幕【Bon Pain蹦胖麵包坊】傳奇般的法國麵包超好吃

台中西區【卡司複合式餐廳KATZ FUSION】韓式+美式創意料理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