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頂級和牛.jpg 

『牛排控』今天到了傳說中的『泰勒肉鋪』開心選購稀有的12+ 級澳洲全血和牛, 今晚自己當主廚, 在家甜蜜的享用ㄧ塊不一樣的超奢華牛排!

『泰勒肉鋪』的老闆孫成忠曾經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肉房裡當主廚, 飯店裡的肉都是經由他挑選及處理。在他的肉舖裡除了可以找到頂級肉。這裡除了澳洲頂級和牛, 還有未打瘦肉精的美國自然牛, 以及現在牛排館很夯的乾式熟成這裡也買的到呢!

泰勒肉舖.jpg 

很多的媒體報導及採訪

IMG_9767.JPG

看到一塊塊油脂分佈均勻的牛肉,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整個超級興奮, 感覺就像在挑精品一樣。

小知識:所謂的澳洲和牛? 日本牛在澳洲牧場繁殖培育飼養於是我們常聽到澳洲進口和牛~和牛M1開始做等級區分 數字越大肉的品質越高越稀有, 一般我們看到的M9級牛肉就已經非常的頂級了, 泰勒肉舖最近竟然進口了12+級的全血和牛, 『全血 full blood』 指的是純種澳洲和牛 公牛母牛都是來自日本, 一般市場上最多就是75%血統和牛, 老闆自己引進的和牛都是全血牛並且都9+及以上的肉品喔! 

除此之外, 美國牛肉等級分為prime / choice/ select 泰勒肉舖的美國自然牛都是premium 最高等級的。

  

 

準備好開始選肉了

心目中的no1 就是這塊VIP 12+級的日本全血黑毛牛 神戶肋眼, 每100克 870元    

第二塊選的是9+級的全血黑毛牛 紐約克, 每100克 778元

IMG_9762.JPG 

其實抓抓到店裡前想的是一塊澳洲和牛一塊美國牛, 可以嚐嚐不同種類的肉品~ 不過老闆推薦說買到12+級超稀有牛排 另一塊也建議購買和牛 這樣吃起來口感才不會差太多?(於是就這樣被說服了, 但是兩塊肉買起來真的不便宜呢!)下次換去買兩塊不同部位的美國牛

 

牛排一般都是2cm厚(菲力約3cm), 面積就以這塊肉有多大切下來就是需要購買的最小數量喔!

左邊是紐約克 350g $2723 約12oz; 右邊是肋眼 295g $2567 約10oz (每1oz 大約28g)

IMG_9757.JPG  

IMG_9758.JPG

抱著美麗的牛排回家準備下廚, 如何煎出一塊外酥內軟的牛排呢? 請參考以下的SOP

1. 將牛排從冷藏拿出放置常溫回溫30分鐘(如果是和牛 或是冬天 就要放置1小時)

2. 將火調制中火(火焰高度約3cm)熱鍋2分鐘 如果是不鏽鋼鍋或是鐵鍋需加1分鐘

3. 將牛排放入鍋裡第一面煎2分鐘(牛排帶金黃色就OK), 然後翻面 蓋上鍋蓋(可以減少血水出現)將火轉至小火(火焰高度約1cm)煎3分鐘就可起鍋, 完美呈現5分熟牛排

煎牛排.jpg 

吃牛排一定要有一些蔬菜搭配, 這次準備了蘑菇及甜椒, 利用煎完牛排鍋裡剩餘的油直接將蔬菜放進鍋裡炒2分鐘, 香噴噴的配菜就完成囉。

IMG_9750_Fotor_Collage.jpg 

以下是抓抓煎的 12+級和牛, 抓抓吃下第一口時超驚豔的, 真的外酥內軟 肉質超級甜 超級嫩到不像是在吃肉~(幸福到轉圈)

這塊和牛肉遍佈50%的油脂, 很多人聽到第一個反應就是不會太油太膩嗎? 

10oz的牛排我跟darren一人一半, 兩個人覺得這樣的份量非常剛好~有甜滋滋的感覺但不會到膩喔(吃完還一直回味著)

IMG_9744.JPG 

以下是darren大廚煎的『紐約克』, 紐約克的煎法多了一個步驟, 需要先把牛排立起來將有油脂的那一面先用中火煎2分鐘, 在跟著上面的步驟煎第一面再翻面

(我們這次的牛排算是縮的很美 血水不多, 但切開時還是有一點點, 下次還要再買牛排再繼續嘗試怎麼把血水都鎖住不流出來其實是真的很想再吃頂級牛拉)

IMG_9787_Fotor_Collage.jpg   

非常居家的在家裡幸福的用餐~!

喜歡牛排的你們, 找個時間去選塊自己喜愛的牛排然後烹飪給心愛的人享用吧~!

IMG_9740_Fotor.jpg 

(對了, 初次買肉 可以選購好牛肉後 在店裡試肉 老闆直接在店裡下廚 讓你品嚐, 但泰勒肉鋪不是餐廳喔!!!)

【泰勒肉鋪】

台北市長安東路2段234號1樓

02-27775337

宜蘭美食 蘭城晶英酒店【櫻桃鴨饗宴】給你戀愛的滋味

【首爾】吃『La Yeon』亞洲排名前50餐廳;住『The Shilla』

[花蓮旅遊]麗娜輪;蘇澳港 ⇒ 花蓮港,車子也可以上船嗎?

宜蘭礁溪【冒煙的石頭溫泉度假旅館】斥資一億打造;奢華享受泡湯

台北 新開幕【三創生活園區】豈止於3C; 結合lifestyle超時尚 超好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