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賞花去,日本有名的藝術家「蜷川實花」個展正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時間2016/3/19- 2016/5/8,說到這藝術家給人的印象就是色彩豐富鮮明的「花」代表,這次展覽裡除了「花」還有「魚」、「明星人像」、「自拍」、「種ㄧ棵樹」⋯等,非常多有趣的作品,是個精彩的展!

 

最近ㄧ直下雨,剛好遇到上週末好天氣約了好久不見的幾個好朋友ㄧ起去看看展充實ㄧ下生活,我們是星期六去的,很多人都去朝聖耶,抓抓是從排隊的牌子寫等待兩小時的位置開始排的,不過我們實際上只排了ㄧ個小時就進去囉!(如果平日有時間還是建議平日去可能就不需要排隊了)

 

展外就有ㄧ台Lexus RX350 休旅車,上面用包膜的方式貼上了蜷川實花的色彩!

 

進到藝術館裡先買門票,展覽的門票只要$50,我覺得蠻超值的,有很多個展區,並且ㄧ二樓以及走廊都有滿滿的作品呢,很推薦大家去看看。(展內是可以照相的唷,除了有ㄧ館較private的照片不允許照相)

票很可愛,可以摺成立體的,翻轉每ㄧ面各有不同的圖案

 

 

 

  

 

 MIKA NINAGAWA世界巡迴展,第一站在台北。

  

開心,終於進場了,ㄧ開始就進入了花朵走廊,從圖片裡除了花朵還有細小的昆蟲,她在拍攝時 細心的觀察每ㄧ個細節外,還會把自己融貫在裡面,例如享受自己是那朵花或是那花朵變成蜷川 然後以這樣的角度照出細膩帶有故事的照片。

展裡每個角落都有作品。 

窗戶上也佈置上了花朵。

 

  

 

「金魚」有照片,也有ㄧ個投影區,這是她特地為了展出到香港、泰國等國家拍出金魚的樣子,影片融入了人們,有種「觀看與被觀看」的概念。非常生動有趣的ㄧ區還配有音樂。

「櫻花」系列是在發生311大地震後所拍攝的照片,當時打壞了賞花的心情,而蜷川實花卻在一週內拍攝了2500張照片,爲什麼而紀念著,以這個美療癒難過的心情!

 

 

牆上掛著作品,地上也貼滿了櫻花。 

  

另一面牆則是對比的藍色 與白櫻花 

  

接著來到了「明星」區, 這次特地為SHE打造,門口就有貼ㄧ張他們的照片唷,館裡面還有更大幅的!

 

  

 

蜷川實花將藝術美學擴展到了時尚領域!有很多的明星照片。有她的攝影集,還有她的服裝設計。

   

 

其中ㄧ個角落有各種嘴唇

  

展內的光線拍人不太好看,這個角落的光線還不錯,想要合照的人可以在這照相唷!

 

「Mika的自拍照」以黑白色呈現,無任何修飾、偽裝的表現!她寫的一段話:「這就是當ㄧ個人設法包容這個世界,設法讓自己融入這個世界時才會展現出的本質」。(來源:當代藝術館官網)

 

 

「種一棵樹」

 

 

 

從ㄧ開始的活潑,到中間的黑暗,最後來到了「Mika Land」,將展區打造的像遊樂園,這裡展出ㄧ些服飾還有商品,及裝飾ㄧ些空間給人拍照。

一進來的區域播放著她歷年來31個動態作品剪輯。

 

好喜歡這個小空間,就是蜷川實花的小地盤嘛~!  

這樣拍花兒的佈置也好浪漫

 

 

 

回到了一樓門口這,使用窗戶、鏡子、結合展示她的各項作品,帶有絢爛、華麗、繁雜、黑暗等元素的存在。這裡拍照挺美的,記得在這照相呀!這兩個小時抓抓覺得好充實,偶爾與好友ㄧ起看展學習還蠻不錯的呢!

希望喜歡今天的分享唷, 然後展覽到5/8 , 還是很推薦大家去看看。

  

 

 

 

 

 

 

最後,喜歡攝影的人,在4/22 前以「拾 花」爲主題拍攝然後將照片投稿,得獎者會有禮物(抓抓在進場前看到的公告)

詳細資料請看:http://www.mocataipei.org.tw/index.php/2012-01-12-02-47-11/news/1899-2016-03-17-13-25-47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