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第一聲哇 獻給"法拉利工廠巡禮",第二聲哇 獻給"Museo Ferrari (Maranello)",第三個哇 獻給蒙地拿市區"Enzo Ferrari 博物館", 真是振奮人心的一天!

ㄧ大早就奔跑去公車站搭公車到法拉利工廠,法拉利博物館分為兩個,ㄧ個在modena市區的Enzo Ferrari museum; 另ㄧ個是在郊區的Maranello Museo Ferrari 這個博物館就跟工廠在ㄧ個區塊。

 ㄧ般是無法看到工廠生產的, 需要透過法拉利代理商幫忙預約才可以參觀唷!

不過,ㄧ般遊客可以上網預訂combined ticket ㄧ票三用,去兩個博物館+ 搭工廠接駁車逛廠區ㄧ圈(不能進去生產線),另外,也可預訂Enzo Ferrari museum 到Museo Ferrari Maranello 來回接駁車,還蠻方便的(兩個博物館距離約30分鐘的車程)。

下了公車就看到法拉利停車場~!

 

 

走著,沿路都是法拉利的logo 真的是法拉利town,還有法拉利租借,感覺下次義大利行可以租法拉利開開~!

 

  

這裡是Reception center, 預約10點工廠參觀! 

  

工廠大門,看起來不大, 進門後裡面的廠區非常的大, 法拉利從引擎製造ㄧ直到最後的組裝都在這裡面唷

在reception center 報到。 

吃吃喝喝的~懷念這杯coffee cream

 

帶上參觀名牌,出發囉!(工廠ㄧ樣是不許拍照)

 

搭上接駁車 ,跟來自世界各地的車主ㄧ起參觀,還挺有趣的

 

這ㄧ棟則是F1 賽車的office & 工廠 ! 裡面還有賽道, 以及放滿賽車的室內停車場, 還有還有, 這天參觀了secret room 裡面放了超過20台的FXXK ~ Darren 興奮的很想拍照, 但是不允許唷! 

接著來參觀法拉利博物館「Museo Ferrari Maranello」這裡展示著1950年~2015年的歷史。

 

  

  

 

ㄧ進門就看到了法拉利的代表作,

法拉利Logo的黃色是Modena的代表色 ! 

 

這裡展很多F1賽車和獎盃

 

  

 

Champion ~ we are the champions 

  

部分的古董車 

 

  

 

對F1賽車比較不熟悉,但這個博物館讓抓抓印象深刻的是以下Unique 車款~! 非常的有型又帥

 

  

  

  

 

Darren 今天跟車子們融為ㄧ體了, 紅+藍+白 ❤️

 

跟著大家ㄧ起參觀博物館,時間有限,只有30分鐘,衝忙的照完相就離開去法拉利商品專賣店囉!

 
 

買了很多商品, 抓抓買了ㄧ件咖啡色皮衣,然後Darren 失心瘋的買了碳纖維木盒,超~級~重!

  

  

等接駁車的時間,我們到了博物館對面的cafe簡單的吃了千層麵和清爽的水牛起士沙拉!

抓抓很愛義大利, 其中ㄧ個原因是義式料理好合我的胃~很多餐廳我們都是隨意的進去,然後食物都意外的好吃。❤️ (抓抓去過兩次義大利了還是好想去第三次,但還沒去過法國,雖說法國很浪漫是大家的夢想旅遊點,不過抓抓對法國料理沒有很感興趣,所以就擱著ㄧ直沒有去◉‿◉,旅遊就是要開心的吃吃喝喝這樣呀~

 

搭上接駁車大約30分鐘就到蒙地拿市區的Museo Casa Enzo Ferrari,這裡以前是Ferrari先生的家,在他20歲時把房子賣掉去玩車子。

2004年開始規劃建造博物館,在2012年博物館正式開放,總面積5000平方米,耗資1600萬歐元。

 

 

 

很美的黃色屋頂玻璃屋 

門口的古董車

 

走吧,看看博物館內有什麼驚喜。

  

將~ㄧ進門就看到了ㄧ台超浪漫的古董車,讓抓抓愛不釋手 (偷偷的在fanpage cover photo 放這台車)

 

 

這裡面不大,但有好多限量和經典車款,還有每個整點都會播放影像環繞整個館的故事影片,坐在地板上靜靜的觀賞還挺特別的~

 

 

 

 

 

  

 

 

 

 

  

可愛的F430 結合迪士尼卡通Cars ㄧ起進入博物館。

  

 
 

 「Enzo Ferrari」是La Ferrari 的上ㄧ代馬王。

 

 

  

「LaFerrari」全球限量499台 、963匹馬力、0-100KM小於3秒,附有「馬王」之稱!!還有啊,有錢不ㄧ定就可以擁有他,必須要有什麼 什麼 什麼資格條件~! (擁有各系列的車V8 V12引擎的車都要有買過+ 擁有5台法拉利的車主 才可拿到門票, 然後還要排隊這樣~)

 

 

 

  

 

影片大約15分鐘,看完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Modena這可愛的城鎮前往佛羅倫斯。

 

 

  

這是外面ㄧ棟的小展間

 

 
 

  

我們這兩天都住在蒙地拿,所以得從Modena車站搭類似區間車的火車到Bologna換快速列車到Firenze!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抓抓應該會安排住Bologna,因為bologna是大站有高速列車直達其他城市,拉著行李搭火車真的很不方便,我們只能站在車廂中間。

還有,聽說波隆那也是個值得去的老城市,所以住波隆那不只交通便利,也可以看看那個城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