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是賞花的時候,也是賞螢火蟲的季節。記得之前到苗栗三義賞油桐花的同時也意外的遇到了「綠光螢火蟲」⋯

螢火蟲又稱「火金姑」,ㄧ般出沒在4、5月間,喜歡有溪水、樹林的環境,賞螢的天氣不能是下雨天或是風大時,螢火蟲出現的時間約在晚上7:00-8:30。

螢火蟲發亮主要是尋偶交配,公的比較亮會亮兩節,母的也會發亮但只發一節相對亮度較暗。

  

印象中,賞螢應在新店或是石碇之類的地方比較多,但台北地區陽明山,東湖的翠湖,還有汐止區的汐碇路邊也都可以看到。基本上全台灣都可以找到螢火蟲,例如新竹的內灣、苗栗的三義、台中的東勢、南投埔里、宜蘭、花蓮也都有農場或賞螢步道。

(閃閃的綠光連成一條美麗的曲線)

 

很多地方有提供賞螢團,報名賞螢團就比較多人一起探險 也感覺比較安全或適合親子遊, 記得之前從三義勝興車站離開走往車子的路上 有看到隱藏在山裡的螢火蟲, 我們從馬路邊走進所謂的「賞螢步道」這是沒有人管理的, 只是指引螢火蟲會出現的地方的概念, 當時抓抓覺得很恐怖, 因為步道裡完全沒有其他人, 而螢火蟲越飛越裡面, 我們就離開了。 

 

 

今年又想到賞螢火蟲, 也想試著拍拍看, 本來想參加賞螢團 但很多早已爆團 或時間搭不了, 後來抓抓忽然想到 小時候常聽奶奶說後山 有油桐花也有螢火蟲, 我們就試著去汐止的汐碇路尋找綠光~! 

從汐止的新台五路轉進水源路ㄧ段 看見OK便利商店右轉開往汐碇路 約在3-4公里處 (無路燈)就可看到螢火蟲, 在路邊就可看到螢火蟲不需要往深山裡走, 也遇到蠻多賞螢的人, 但缺點就是照相時 偶爾有車經過 照片就大曝光了(還有,不建議在往5公里後走 畢竟是山區就會有福地⋯)

 

  

第一次拍攝的成果, 可愛可愛的~ (大約曝光30-60秒)

 

 

今天螢火蟲的量不多不少, 但是比較少聚集在一起, 站在路上, 兩旁都可以發現一閃一閃的光~!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路都是小精靈~ 

很有宮崎駿童話故事的夢幻感~!

牽著另一半一起去探險,一起尋找綠光吧 !❤️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