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 Florence, Firenze 又稱翡冷翠, 是文藝復興的起源地, 這裏蘊藏了許多的博物館也是許多名人: 但丁, 達文西, 米開朗基羅的誕生地, 同時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一起來看看這美麗的城市吧!

佛羅倫斯day 3 行程:新聖母殿廣場 -> s.m.n百年藥妝店 -> 午餐 ->聖母百花大教堂 -> 烏菲茲美術館外廣場 舊宮 領主廣場  -> 米其林一星晚餐winter garden by caino -> 老橋夜景 -> 宿@ Continentale Hotel 

  

記得導遊說『紫色』是佛羅倫斯的代表色, 他們的足球隊徽章和主場球衣也是以紫色為主又稱「紫百合」, 旅行時有機會就要融入一下這個城市呀, 特別選了一件紫色的洋裝, 上面有一格一格的圖案感覺很像牆面上的大理石~ 還有金金的華麗感。(自己得意地展開今天的旅行)

  

起床後先從離飯店最近的景點開始,飯店外就是「新聖母殿廣場」

  

接著第一站來到了『S.M.N 百年修道士藥妝店』,這裡以前是藥局,慢慢的擴展到香水、保養品等商品,除了他們的明星商品,更重要的是這個藥妝店美的像小皇宮,走進大門看到美麗的大理石,金碧輝煌的裝潢 散發出古老又優雅氣息。

 

 

  

陽光照射在多彩的琉璃窗灑出獨特的光彩,非常的迷人。

  
  
網路上推薦這裡的保養品和香水,抓抓的行李實在太重了無法再採購,但是看到了這蠟燭上刻著金色的Logo忍不住買了ㄧ個玫瑰香味的做紀念(這裡的玫瑰商品聽說很暢銷)
蠟燭很香,我從紙袋拿出來時可以聞到濃濃的玫瑰香氣,好喜歡!
 

 

這次的行程是抓抓自己安排的, darren默默的follow me 然後保護我, 來到了這裡 他驚呼的說藥妝店搞成這樣啊?

這裡面真的很美 自然的太陽光 或是裡面的燈光 照射在裝潢或藝術品上,讓每張照片照起來都非常的有感覺~!    

  
  
  
第二站是午餐時間,我們來到聖母百花大教堂附近隨意找了間餐廳『buca niccolini』簡單用餐,意外的發現這餐廳很多小細節挺可愛的,食物也不錯,好想那塊pizza唷,雖然它的水牛起士不是特別的Q軟,但也不錯吃。另外點了餃子也OK!
 

  

走著,看到了教堂對面的『don nino』Gelato點了咖啡和檸檬口味,咖啡很苦,檸檬吃起來像情人果冰,overall還可以, 這間店也很可愛, 還有賣精緻的甜點說!! 
 

  

旁邊就是台灣人必買的『蕾莉歐Bifilo shop』,吼~ 因為不能把冰帶進教堂,我們就進了蕾莉歐逛逛,默默的買了幾瓶, 明明說好不能再買的啊, 還是買了幾樣跟台灣差價很大和台灣沒有賣的商品準備送家人。
  

 

左到右:膠原蛋白面膜, 亞果護唇膏,  酪梨滋養晚霜(29.5歐), 舒緩黑眼圈, 海藻多元植物精華保濕液(28.5歐),  酪梨滋養晚霜(29.5歐)

聖母利亞的眼淚(44歐 台灣沒有此商品)

      

 還有, 「MARVIS」傳說中牙膏界的愛馬仕,抓抓沒有買過但之前常聽人家說, 也是Firenze 的牌子喔,可參考看看! (齁~義大利真的好吃好玩又好買,邊分享文章 心也跟著飄走了⋯)

 

第三站是今日的主要行程,上『聖母百花教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攻頂,要上鐘樓和教堂的樓頂是要進教堂的地下室買票,combine ticketㄧ人15歐,兩天有效期。
  
票還包含參觀地下室的一些遺址(好像兩大品牌的圖案唷)
  
只參觀教堂裡面是免費的唷!
  
『聖母百花大教堂』以哥德式風格建築配上羅馬圓頂建於1296年, 這個圓頂非常的著名, 是由非主流的手法所建造 突破了當時的建築方式, [米開朗基羅百年後也在羅馬的聖彼得教堂見了一個圓頂 但卻說可以建一個比他大的圓頂 卻不可能比他美] 資料來自wiki, 這整個教堂由主教堂duomo , 洗禮堂battistero, 喬托鐘樓campanile所組成。
  

爬上圓頂共有463個階梯,不到500步應該還好吧? 結果太小看這幾百個階梯啦,抓抓爬到小腿肌肉緊繃,下樓梯後整個大抖!!!
爬到了這個觀景台以為到了,忽然心冷了一下 跟想像中的看整個Florence 場景不同啊!(往下教堂內部看 好美~ 人間天堂的感覺)
  
  
結果, 這只是第一個休息地,還要繼續往上爬
  
越上層階梯越小越陡,兩支手各拉ㄧ邊的扶手用力的往上爬。還有旋轉樓梯,越走越暈 Darren 要我想像每個階梯像Pizza 慢慢地走完⋯ 裡面空間很小,還要停下來讓下樓的人先過喔!
  
  

爬著爬著看到了光線,興奮了起來!!
呼!終於到了, 這美景⋯ 值得! (從上往下看整個完整的鐘樓)
 
  
  
 
望遠看另一個小圓頂 (找明信片時看到圓頂就知道是美麗的佛羅倫斯了)
 
  
中間的白色建築是『聖十字殿廣場』
 
  
兩個人的旅行很珍惜合照的機會~
  
  LOVE U.

  
漫步在這城市裡所有事物都感覺有趣又美麗
  
  
維護街上的清潔⋯

金烏龜,好像是新的藝術品 在烏菲茲外!
另ㄧ個景點「牛皮市場邊的金豬」,可許願
很棒的伴手禮,可以選擇小包包、毛巾等商品 織上自己的名字唷,我們有買了包包送朋友的小孩。
另外選了隻小熊送調皮的Ryder。
  
  
  
今天的主要行程走完,晚餐訂了位於St. Regis hotel 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Winter Gardern by Caino』. 
佛羅倫斯的米其林餐廳沒有特別多,但記得之前的旅行我們特地脫隊去four season吃晚餐和幫朋友拍拍自助婚紗照,飯店很美, 這次想說再找一間美美的餐廳用餐然後拍拍照,所以選擇這間餐廳!(另外單篇詳細分享)
  
今晚入住「Continentale Hotel」,從餐廳沿著河邊走回飯店, 佛羅倫斯的夜景好美, 抓抓閉上眼睛這美麗動人的景色馬上浮現在腦海裡⋯ 
 

 

    

 

 
待續⋯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