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了四天四夜的佛羅倫斯行程默默的來到了最後一天,我們都不想離開,同時感覺到這城市也捨不得我們,這一天天空變化大,卻在每一個重要的moment 雲散並露出藍天,還現出美麗的河邊夕陽,讓我們再多收藏一個美麗的回憶。 

  

Florence Day4 行程:老橋Ponte Vecchia-> 午餐@ Trattoria Casalinga -> Gucci museum -> 登上喬托鐘樓Campanile 俯瞰佛羅倫斯-> 聖母百花大教堂Duomo -> Ferragamo Museum -> 老橋夕陽 ->晚餐@ da Il Latini ->夜景 -> 宿@ Continentale Hotel 

(偷偷說,這篇遊記會比較長 更多美麗的照片和內容唷,珍惜最後一天把可以帶走的都帶走) 

一早先到飯店頂樓看風景,飯店位置很棒,就在老橋邊,這裡看的到河景,還有市區的舊宮耶!(晚上這裡是bar 可喝東西看夜景)

 

第一站「老橋」,橋頭旁有個美麗的迴廊,旁邊看的到愛情鎖和彩色窗戶。

  

 

橋上美景 

 

 二次世界大戰許多橋被炸掉, 唯有維奇歐橋被保存下來 所以稱之『老橋』

 

這裏有金飾品還有Rolex 勞力士錶行餒~ 非常古色古香的地方

通過橋後,左邊看到一個長方形的建築物,走進對面巷子再直走就到了朋友介紹的小酒館 

 

抵達「Trattoria Casalinga」 ,發現義大利屋子都很深,進入小小的門口,可以一直往裡面走 很多位置這樣~

 

這間店的菜單都是義大利文唷,我們問了下店員推薦的料理,抓點了簡單的蕃茄義大利麵(酸酸的蕃茄醬汁還滿開胃的),Darren點的是兔肉醬寬麵(味道也不錯 但比較膩)兔肉好像是招牌 看到很多人都點了這道菜說~

 

必點的Ham&Melon

 

這個Ham也太漂亮了,就像個精品一樣

 

吃完午餐再從老橋往回走,一路拍照,好想念兩年前''五人行的義大利之旅"唷~有很多的合照 還照了上萬張照片, 這次大概照3千張左右!

   

慢慢的走回『烏菲茲美術館Uffizi』這,與大衛的害羞照

 

還有跟很多雕像照(Darren的西裝外套是不是很帥!是Burberry show 款)

這個廣場多了幾個亮晶晶的銅像耶,昨天有跟金烏龜合照!

海神~是吧!

 

高高的「舊宮」建築

 

可愛的大金龜

 

「Gucci Museo」就在這裡!

Gucci 和 Ferragamo 都是創始於Florence 唷! 他們的第一間精品店就在佛羅倫斯。

Guccio Gucci 於1921年創立Gucci品牌,慶祝Gucci 90周年慶時,Gucci museo 同時誕生在古老的Piazza Della Mercanzia,而這棟建築物於1308年就存在了,以前是戲劇院,也是毛料、絲綢交易場所。

 

Gucci 博物館門票:7歐/人 (共有三層樓可逛);裡面為了保存物品,環境控制的很乾燥喔!逛完會很渴~!不過出口處就是Gucci Cafe. 哈哈~

 

 

開始逛囉(對了,博物館內沒有看到不能拍照的指示,抓抓有拍幾張但不確定能不能拍) 

看完Gucci 的簡介,發現Guccio Gucci 好像很喜歡旅行,除了最早的行李箱系列,還打造了一台Gucci 車子,皮革和行李都是Gucci icon.

 

  

 

 

從1947年開始的竹子包,到現在一樣是經典款,第一個包是用日本進口的竹子與豬皮手工製成。 製作一個包需要最少13個小時的手工時間!

 

博物館裡東西規劃的很整潔,空間感很舒服, 燈光也打的美美的。

 

  

禮服系列的魅力驚為天人,這氣勢太強囉!每一個手工每一個細節 每個不同的角度都閃閃動人!

  

  

Gucci Lifestyle 系列, 從Gucci 一開始就有這系列,後來慢慢的一直延伸商品種類。 

還有博物館裡也少不了有名的Flora 系列從1966年開始,為Monaco公主所設計,至今也一直延伸商品。

還有啊,這裡有一個Gucci Shop 裡面有只在博物館這間店的限量商品喔

旁邊有Gucci Bookstore ,抓抓買了一本立體花卉的書。

 

Gucci Cafe ; 我們看到藍天出現立馬衝到下個行程,就沒有在這愜意的喝杯咖啡 享受Florence 文藝、熱鬧的氛圍

 

   

昨天的照片是陰天,今天短暫的露出藍天一定要抓住機會拍美美的照片。

 

 

 

超喜歡這張照片,教堂與天空美的像是素描

 

 

第三站就是拿出昨天買的兩日票,衝上『鐘樓」再看美麗的佛羅倫斯景色,喬托鐘樓共有414個階梯 !鐘樓比教堂好爬, 但也是爬的很喘(嘻)

從一樓爬到頂樓大約有3個休息景觀台。(好喜歡圓圓還有梅花形狀的圖案)

 

 

很喜歡在第一個景觀台的角度,覺得教堂好大好壯觀

 

第二個觀景台角度

 

好喜歡哥德式建築! 好喜歡白色大理石+美麗的花紋 

 

第三個觀景台有個Bell ; 已經爬很高了 往下看有腿軟的感覺, 再從旁邊的小門繼續爬上頂樓!

 

將~抵達!驕傲的的羅馬大圓頂是百花教堂的主建築!

 

從藍天,爬到頂樓快變陰天了~  

  

遠方美麗的山丘。

 

很直的一條馬路 

爬上鐘樓和爬上教堂圓頂最大的差別就是互看對方完整的樣子~ 其他像這張聖十字聖殿在教堂也是看的到。 

這樣看「洗禮堂 」好美唷~

 

 

 

鐘樓的樓頂較窄且有鐵網;教堂就沒有網子囉。(建議兩個建築都爬上,票都買了對不對! 然後也可以拍到不同的照片,尤其天氣變化的時候)今天小藍天的照片顯的比昨天美~

  

抓抓利用一點點小石塊當窗的感覺往外看這城市,很喜歡這幾張照片。

 

行動網路還有很多流量 我們就在頂樓玩facebook直播

  

兩年前的洗禮堂在整修,現在好淨白多拍幾張這樣~

 

捨不得離開教堂的同時邊逛到精品店去,然後默默的走到了剛在樓頂看到的旋轉木馬~小確幸

 

抓抓在佛羅倫斯發現的兩個當地的品牌「mywalit」和「Patrizia Pepe」。mywalit 有大象Logo 皮革超軟,配色也很活潑討喜;  

Patrizia Pepe 是綠色小背包,質感很好 金扣也超美(退完稅約台幣6800)。

奔跑來到了「Ferragamo Museo」,結果遇到了他們在整理準備新展的東西,要到五月才開放,哭~ 進不去博物館

(但⋯ 這趟行程已經很完美了, 最後留個小遺憾 才有機會再回來不是? (^O^☆♪

默默的再沿著河走回飯店,對了,我們這次住的飯店Continentale Hotel 是Ferragamo 旗下的飯店唷唷唷

  

呆呆的唸著老橋有夕陽看噢,然後回飯店放東西邊發呆卻忘了這回事,但幸運的出門時還有看到小夕陽~ 太~美~了! 不想回家^_^

 

晚餐來到朋友下午在FB留言說:想念「da Il Latini」 的牛排與Ham ; 第一天吃完ZaZa的丁骨牛排,我就一直吵著回台灣前要再吃牛排, 於是就來了這間餐廳(大推) 

Darren寵壞我!!

  

餐廳很可愛,掛滿了Ham Ham Ham  Ham ~~~

 

   

 1公斤丁骨牛排 50歐元 (darren在網路上查到說烤雞也很好吃,但是 我們一點完T bone 服務生就收走菜單, 本來想加點後來想說 可能牛排份量很大吧, 所以不給我們再點其他的? 哈哈)

 

後來,牛排份量真的很足夠兩人吃,我們只加點了一份沙拉~ 好想念這頓晚餐唷!

  

 

今天的風較大,夜景和跳躍的倒影 (昨天的夜拍倒影挺清楚的~)

 

最後一晚,結束了人生裡的ㄧ個小旅行, 我們要一直手牽手一起繼續探索這世界,讓生活更多彩唷。 Love U.  

  

 

義大利遊記待續⋯ 

抓抓要返回去分享佛羅倫斯飯店和米其林餐廳;還有 這趟旅程前面的行程(有米蘭和蒙蒂拿兩個城市唷) 

Thanks for reading. XOXO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