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出發-》抵達宜蘭礁溪(走雪山隧道或是北宜公路)-》午餐@甕窯雞-》吃@阿宗芋冰-》伯朗城堡咖啡館喝咖啡看海景-》樂灣The One民宿Check In-》吃喝玩樂@The one 頂級Villa -》早餐@民宿-》午餐@饗宴鐵板燒-》 抓抓下午回台北

好久好久沒有週末出遊了, 這次星期六出發去宜蘭被滿滿的車潮給嚇呆了, 一夥人一大早約在石碇交流道一起準備開心的出遊, 發現要上雪山隧道的車已經大排長龍長到讓人很想躲回家, 於是我們開北宜公路走山路到宜蘭, 回程時想說中午午餐過後立馬回台北因為週日下午三點後就有高乘載限制, 加上以為下午車流量會比較少, 結果真的是自己在想~從頭城交流道就大塞車, 我們開到礁溪交流道, 車隊排的更是長, 於是又默默的開山路回台北。在這裡先『敬!宜蘭的當地居民們』。

抵達宜蘭的第一站先餵飽肚子, 宜蘭美食一定會聯想到『甕窯雞』, 這間甕窯雞就在礁溪交流道一轉下來的左邊很大一間餐廳, 這裏有好吃的烤雞還有少見的山野菜, 非常好吃。跟著我們這幫朋友一起用餐桌子一定是滿滿滿的菜, 點了兩隻雞, 還有10多盤的菜!

  

吃飽飽離民宿check in 還有一些時間, 順路的開往『伯朗城堡咖啡館』, 中間我們還停下來吃傳統美味的『阿宗芋仔冰』, 香純綿密冰和濃郁的芋頭等餡料, 一碗$50可以選三種口味, 抓抓最愛芋頭紫米和花生的搭配。宜蘭的伯朗系列咖啡館有很多間, 這次來到了在山上的城堡咖啡館, 可以看看海, 還看的到龜山島唷, 小朋友可以在大片草皮上跑跑玩樂!

 

抵達最近非常紅的民宿『宜蘭樂灣the one 頂級villa』, 位於宜蘭五結鄉, 這間villa算很隱密周邊尚未開發, 民宿包覆在美麗的田園間, 一共有三層樓5間房, 一個大客廳, 一個大泳池, 包棟獨享所有的頂級設施與好友一起同樂, 真的很棒!

 

到了民宿後, 就看見了主人為我們準備的下午茶, 非常用心的擺盤而且10塊蛋糕都是不同口味的!!!關於吃, 民宿提供了幾十瓶的飲料啤酒等飲品, 還有一大籃的水果與餅乾等零食, 感覺進到了小豬世界可以暫時得拋開其他的事物, 先盡情的享受這美麗的小小世界吧!

 

the one民宿的室內裝潢很有品味, 建材也可以感覺都用的不錯, 每一個房間的格局稍微有點不同, 每個房間都有浪漫的燈光有時尚hotel的樣子, 其中有一間房間地板是透明的可以看到樓下的泳池喔!

 

三樓只有單獨一個房間, 也是最大的, 民宿的安全做得很好每個房間都要刷卡才能進入, 呼呼~!抓抓和darren浪漫住進這間房間有酒吧有客廳有一個大浴缸, 席夢思床墊, 還有環繞的落地窗!

陽台也非常的大, 剛剛有提到說這間飯店最近很紅, 因為之前天王周杰倫和昆凌就是在這裡慶祝週年慶, 害羞的跟他們橋一樣的角度拍張照~

 

 

每個人紛紛先把行李放進房間後就變裝來到泳池囉!!! 畫面是不是超級歡樂的~好朋友的聚會最happy~

 

玩完水後, 小豬模式繼續啟動

晚餐是由民宿幫忙準備的, 請來兩位大廚一個在外面做燒烤一個在裡面做清炒和擺盤, 食材很豐富, 海鮮牛肉豬肉蔬菜樣樣有。

 

搭拉~又來到了慶生時間! 蛋糕是請民宿提前幫忙準備的生日蛋糕喔, 上面還印製了我們的合照呢!!!超級可愛的, 蛋糕也意外的好吃!!!

 

抓抓送給darren的禮物, darren 是個很喜歡拍照的帥哥, 大家看到的美麗的照片很多都是darren 拍攝的, 今年的生日禮物抓抓用了我們今年在義大利旅行的照片在『點點印』網站上編輯印製成一本圖文書, 滿滿的回憶, 也是個讓人覺得溫暖的禮物喔,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切完蛋糕唱完生日歌後, 有些人待在室內聊天唱歌, 有些人到外面繼續玩水吹吹風, 繼續過著熱鬧的夜晚。

 

民宿晚上的庭院燈很亮很漂亮~ 有發現我們手上有『會發亮的氣球』嗎~!是不是超級可愛, 頭頂上的生日帽和氣球都是抓抓特別準備的唷。

 

隔天早上check out之前在客廳來張大合照, 對了民宿主人很貼心在昨天的下午幫我們合照一張照片然後早上吃早餐時照片已經印出來放在相筐裡準備送給我們!

 

接著來到宜蘭前三名熱門的餐廳, 不提前個幾個星期訂位真不容易吃到的『饗宴鐵板燒』, 提供$1600/ $2000/ $2500 套餐做選擇, 當然想要客製化更頂級的也是可以跟餐廳說!

饗宴鐵板燒的食材非常的實在, 在台北想要吃到這樣一客的鐵板燒至少要多一倍的價格。

這是抓抓第三次到這裡用餐囉, 今天選的是$2000的套餐。

 

一開始就用海鮮做奢華的開胃菜~ 產地直送冷藏的北海道干貝, 宜蘭當地的甜蝦, 青咁魚與甜蝦生魚片

 

還在呼吸的鮑魚, 煎紅猴魚, 夏季才有的紅喉魚肥美魚蛋~

 

淡水鱸鰻,  旗魚丸包法國鴨肝青菜湯, 香煎牛小排

 

鎮店之寶海膽醬烤龍蝦, 自製xo醬炒飯, 中秋節限定的芋頭麻糬月餅~~~!!!

 

吃得好飽好飽好飽, 『饗宴』很值得來吃, 之前帶家人也吃得超開心, 主廚很幽默逗趣, 廚藝也很好, 食材實在很有誠意, 不過這是『台式的』鐵板燒, 喜歡比較西式料理的人可能會比較不習慣。

抓抓下午就離開宜蘭, 如果不趕時間的旅人們可以泡泡溫泉或是選擇去個觀光工廠走走這樣~本來抓抓想去『香草菲菲』, 但這次沒去到下次再去!

 

希望你們喜歡抓抓的遊記, 也歡迎大家加入抓抓的facebook 粉絲頁『抓抓愛旅行』唷, 請給抓抓一個讚吧!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