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四天三夜賞雪小旅行,好久沒有看雪了,看到美麗的雪景照片於是決定了就去北海道吧!

雖是說走就走的旅行,行前準備還是很重要!

首先,這次旅行的「網路」抓抓選用了日本票選第一的「EZ Nippon的5G 上網SIM卡」整體來說網速很順暢,到了郊區也可以使用, 網速比飯店免費的Wifi還要快!

EZ Nippon的網卡是全日本不限區域使用,開卡後可以使用30-60天(從開卡日起到次月底都可以使用),天數很free加上在國外時如果不一直看影片,5GB對小旅行來說非常的夠用,這次我們被困在機場兩天,因為網路不限天數,所以我們很輕鬆的可以繼續使用網路跟家人聯繫⋯等!

  

只需要三步驟就可以輕輕鬆鬆的使用,開卡、認證、換上SIM!(附有詳細的說明書,還有各個尺寸的SIM卡轉接)

  

唷呼!抵達後立馬看到雪景啦~!

  

這次入住的飯店CP值還不錯,住起來很舒服,第一間是富良野的「Natulux Hotel」,有部分清水模的設計,然後我們分別住了兩張單人床,和一張大床的房型,抓抓建議訂一張大床的房型,房間可以打開一個大行李箱,然後床頭櫃的設計也很方便。

 

這是一早吃早餐時的風景~!披著白霜的樹,彷彿置身於童話故事裡~白白的樹更有白色聖誕節的浪漫氣氛。

房間窗戶一打開這就是眼前的美景了!

 

早餐分為日式和洋式, 抓抓比較喜歡洋式的 有優格、奶油炒蛋、Bread&Butter 。

 

離開富良野,來到了札幌市區,我們住了剛開幕不久的「Ibis Style Sapporo Hotel」,離大通公園開車約10分鐘, 飯店走到狸小路逛街的地方約10分鐘,雖然不是位於札幌JR車站附近,但這裡的房間很寬敞!

 

寬敞的房間, 一張大床、化妝桌、還有一個沙發區!在日本看到空間感這麼大的房間有小確幸的感覺呢! 住起來超舒適的~ 趕快筆記!

提前過聖誕節,在大通公園有美美的聖誕燈和聖誕市集唷!

這天沒有下雪,但前幾天已經下了一場大雪,路邊有很多很多的積雪照相照的很開心⋯! (有點捨不得回家, 3天3夜的旅行太短啦!)  

就著樣⋯ 帶著不捨的心情入睡, 隔天一早出發到機場,下午兩點的飛機, 約中午開始飄雪, 當時傻傻的開心著上飛機前看到了下雪耶, 真是完美的旅程,

殊不知⋯ 這是悲劇的開始!

   

一張機票,進出海關五次,重新Check In 3次, 故事是這樣的⋯ 

記得第一天我們的飛機是下午2:20起飛,航空公司延遲了40分鐘左右的登機時間, 登機後, 看著窗外開始下雪, 我們在機上等了約一小時後被叫下飛機, 因為天氣因素無法起飛, 在我們前半小時登機的乘客似乎已經飛走了, 我們卻被叫下飛機, 好吧! 安全重要。

  

於是, 各個航空陸續取消飛行(有些飛機無法飛來千歲機場,自然的沒有飛機可以載走乘客), 我們的飛機至少還在,想說雪小了甚至停了就可以離開, 大約晚上10點半, 華航最後宣布取消航班, 因為沒有人幫忙鏟雪(這個理由聽起來很深奧),於是我們走下一個小樓梯間經過海關辦理退關+ 提出行李, 這個晚上我們分到了被毯和鋪墊! 

  

  

隔天一早,到Lawson吃個早餐後,上樓辦理Check in 這個早晨雪停了,預計11:30起飛, 到了11點大夥兒還在排隊等Check in 和進安檢,於是班機改到下午,早上大韓航班和其他幾個航班已離開, 但我們收到的消息是飛機上的結冰尚未清理完畢,無法起飛, 陸陸續續大家紛紛的走進窗外看有沒有人幫我們的飛機融冰, 一下有人一下沒有的。(一早幫大韓航空清冰到中午,說工作人員需要休息, 直到下午才慢慢的看到有人作業,心裡真的很藍瘦⋯)

  

這時後,又開始飄起了雪, 等待時雪越下越大, 心想又走不了了, 沒錯!其他航班又陸續取消因為機場關閉別的飛機進不來, 而在混亂之中我們的航班再次被取消, 這次更離譜的是, 入住機場大廳的人比前一晚多, 當我們提出行李時, 被毯已被搶光, 地板已被佔領, 要找個位置都難!

 

  

(於是路況很差我們搭了3小時的接駁巴士到了札幌市區的Century Hotel)抵達飯店已經半夜了, 快速梳洗後眯一下就起床吃早餐離開飯店, 這個飯店的早餐很豐盛,但飯店位於JR正對面,房間非常的小!!!)

  

  

一早拉著行李在雪地裡邊開路邊走,寒風吹起刺進骨裡~!

  

JR 札幌站!!在零下5度的天氣裡排隊等計程車一個多小時, 真的超級崩潰 !!!

 

終於上車了, 路上很多結冰, 車子滑來滑去, 司機大哥還幽默的說:像是陸地的衝浪~!

 

  

欣慰的是沿途的美景!!!

 

 

 
 

  

 

 

第三天抵達機場, 人潮比前一天還多, 真的快瘋了, 三天的乘客幾十個航班的人都擠在小小的機場裡要check in 及通關! 這是我看過最誇張的隊伍了, 除了check in, 連過安檢都繞了幾大圈 至少要排隊兩個小時!!!(嚇! 幸運的是在這幾天同班機的乘客已經看到對大家都有印象了, 我們分工排check in 和安檢 加快一倍的速度入海關) 

千歲機場過安檢後,只有兩個小攤販已經一間food court, 大家都拿到航空公司的禮卷都在這裡換食物, 小攤販買個零食都要花上一小時, 有一餐狠下心去foodcourt買碗拉麵卻花了三小時⋯! 大家都辛苦了!

 

這是我們第三次進海關第三次走向65號登機門 

 

被排隊給嚇到了, 今天自己準備泡麵!  (熱水從育嬰室裡面拿的)

這天太陽出來了, 雪停了! 看見了回家的光, 無比的感動!  

 

直到傍晚飛機起飛, 晚上8點終於抵達台灣!

下飛機後,立馬拿到航空公司給的慰問金紅包,6000元。

 

在平安夜,我們平安的到家, 這場50年來大雪讓我們在2016年底留下了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回憶和體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