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燈節開始囉, 2017台北燈會位於西門町, 場地不同於以往, 以前的燈會所有燈都聚集在寬敞的廣場裡, 而今年的主燈在西門町的紅樓前面, 然後在中華路一段的兩旁各有不同的燈展, 主辦單位則用了不同的蛋名作為各個區域的名稱~

今年的主燈:小奇雞 就在紅樓前(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  

2017台北燈會時間:2017.2.4- 2017.2.12

全區亮燈時間:17:30

全區熄燈時間:23:00

小奇雞家族表演時間:19:00- 22:00 每30分鐘一次, 最後一次是21:57 

中山堂光雕表演時間:19:00- 22:00 每30分鐘一次, 最後一次是21:57  (抓抓有看到這場燈光表演, 還蠻精彩的, 一定要看喔)

北門光雕表演時間:19:00- 22:00 每20分鐘一次, 最後一次是21:55

今年台北燈會在2月4號點燈, 看新聞上的照片發現人潮爆滿, 感覺動彈不得~ 幸運的, 抓抓在隔天星期天的晚上9點左右抵達燈會, 人潮沒有前一天的多, 稍微等幾個人就可以照相, 然後也沒有人擠人的情況喔!

整個展區就位於中華路的兩側, 逛完一邊 過馬路再逛另一邊, 很快就看完了, 不過抓抓有看到中山堂的『光雕秀』表演, 有驚喜的感覺~很特別很精彩!!(必看)

很可惜蠻有看到小奇雞家族點燈的樣子, 有幾隻小黃雞聚在一個廣場裡還蠻可愛的!

  

今年是雞年, 主要的燈展當然是以雞為主囉! 這隻超大的雞在西門6號出口外面~!

往右走遇見了西門町有名的動漫人物『林默娘』

  

繼續走看到了鴨肉扁, 過馬路後會看到一整片粉紅色+綠色的燈光~ 肉眼看還蠻浪漫的, 可惜照片照不太出來。

道路的另一側(從五號出口右轉), 看到了這個城隍廟的棚子, 有歌舞表演, 很有台灣味也很熱鬧

  

 

在廣場裡, 看到了中山堂, 這裡有光雕表演, 每半小時就有一場, 一定要看!(抓抓覺得是台北燈會的重要亮點之一)

 

時間到, 開始播放!!! 同時會有介紹中山堂的歷史以及每個光雕的故事。

  

 

  

中山堂的前面就有很多熱鬧的點燈囉!!

 

 

 

  

 

超美的孔雀, 必拍!!!

  

  燈會主要看了很多很多的雞, 也有少許其他圖案的燈, 卡比獸和無臉人都出現了呢!!!

熱鬧的燈會少不了攤販們, 有小吃也有一些手作喲,

雖然今年的燈會不大, 但是到這裡可以感受一下元宵節才有的氣氛。

提前祝大家元宵節快樂~!賞燈賞得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燈會 小奇雞
    全站熱搜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