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龍吟開幕時就一直唸著好想去吃噢~直到今年的聖誕節前夕終於來朝聖了,因為聽說最近的菜色很穩定好吃!

龍吟共有三間分店,於東京、香港還有台灣。

「祥雲龍吟」

地址:台北市樂群三路301號5樓

電話:02-85015808

今天剛公布台灣的米其林餐廳名單,恭喜台北「祥雲龍吟」榮獲米其林二星 ~! (☆_☆)

龍吟就在台北內湖超熱門的RAW餐廳樓上,進電梯前就看到了這個霸氣的招牌。

餐廳門口佈置的有聖誕氣氛,這是我們今年的第一個聖誕大餐~

 

    

從入口就可以感受到濃厚的日本氣息~

  

龍吟有名的是利用台灣當地食材展現成日本料理,這裡除了美食佳餚,還有很多的好酒呢!蒐藏好多14代~必喝!

  

進入包廂坐下來,我跟Darren 都笑了,因為餐具客制「龍吟」還有美美的龍餐盤,好像為我打造的一樣, 偷偷說自己很想來這間餐廳的原因是有抓抓的生肖跟名字~整個就覺得很親切不能不來啊!

 

餐廳只有晚上營業,共有36個座位及一間包廂,餐點分為7道和10道套餐,可以加點餐酒搭配每道料理,更厲害的是還有御茶,共提供五杯來自台灣不同地區的餐茶。(以下美美的茶葉9選1)

哇哇~還有美麗的酒杯自己選,換酒也會跟著換杯子,老實說抓抓覺得米其林餐廳有時候不是食物完勝而是其他配套的小細節讓人覺得更加分。

  

覺得menu很有創意,首先桌上有個信封還有台灣郵票和當日的郵戳,好像收到聖誕卡片噢,打開是我們今晚的菜單,左邊是台灣地圖標示我們今天的料理是哪個地方的特產,又邊則是以食材簡單的描述今天的料理,老實說 看到食材名稱完全沒有概念會是怎麼樣的料理, 菜單沒有華麗的名稱, 也沒有寫任何烹飪的方式 ~ 就這樣神秘的開啟夢幻料理饗宴囉!

 

1. 魚子醬、吻仔魚、水菜  (這就是菜單描述,是不是超簡單)

這道菜沒有驚艷的地方,吃起來有台味的一道料理~但別急,今天共有9道菜+兩個甜點!!

  

  

2. 鰻魚、番茄  

當時看到這兩個食材抓抓本來不敢吃,因為我不敢吃鰻魚也不愛番茄,但吃了一口後,非常的驚艷到現在還忘不了它,吃起來的口感很像雞肉,醬料也很好吃。

3. 蛤蜊、地瓜葉、檸檬 

看起來超像愛心pizza,超愛pizza的我 忍不住馬上咬一口,鮮嫩多汁的蛤蜊搭配用藜麥粉炸的地瓜葉酥脆的 好好吃。  

  

黑龍吟聽說是來龍吟必喝的一支特製酒。這天我跟Darren兩個人沒有點茶或酒套餐,但朋友們都有點,感覺他們都喝的津津有味呢~

  

   

 

4. 真鯛、蘑菇、佛手柑   

  

5. 鮪魚、鰹魚、甜蝦

  

6. 刺鯧、茼蒿、烏魚子  

一般吃到的烏魚子都是比較厚片的,而這裡的料理長以薄片來料理,很好吃耶~今年過年自己在家也試試看薄片烏魚子~

 7. 鮑魚、海膽 

很有戲的一道菜,上面撲滿海帶,以為要我們吃這麼多的海帶,原來是要翻開後裡面有個鮑魚啦,然後淋上海膽醬。

  

8. 乳鴿、迷迭香  

招牌菜!!真的好好吃,這是每一季都會出現的乳鴿!肉質超鮮嫩多汁,軟嫩的不像肉,另外腿的部分用酥炸的方式,靈感來自台灣的鹹酥雞~ 底下撲滿迷迭香, 這道菜視覺效果超級好~邊吃還可以聞到迷迭香的香氣, 超幸福的~

9. 月光米、甘鯛、高菜 

在甜點之前來碗米飯,女生偷偷留肚子要吃甜點,男生們一碗接著一碗的吃,飯真的蠻不錯的。

10. 百香果  

燈燈燈~超美!超應景,剛剛的乳鴿紅配綠讓我覺得真的好像在過聖誕節, 這道甜點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這盤料理的裝飾好像借物少女可以住的地方~

將~打開後一邊是百香果,一邊是黑糖珍珠布丁!超級滿足!

但是,太滿足了~害我原本真的很想加點他們的咖啡布丁沒有點~哭。

11. 擂茶、草莓  

這道也讓我很喜歡,是草莓大福的概念,擂茶的好朋友就是麻糬,這道甜點外面蓋著Q軟的皮裡面藏著冰淇淋、草莓還有擂茶米香~!

啊,想起來這天是冬至, 朋友們說吃完這道就不用吃湯圓了~

  

米果。

 

謝謝你帶我來吃大餐~

    

好用心的洗手間,裡面備有很多用品~!

  

最後料理長稗田良平出來送客和我們合照~!

大家都會問龍吟到底值不值得去?!好不好吃?抓抓overall覺得還算不錯,有幾道菜到現在還印象深刻,會有哇的感覺原來我們家常的食材可以這樣料理並且優美的呈現,然後餐點份量很足,雖然價格真的不便宜但餐廳要維持這樣的服務和品質成本真的還蠻高的~!建議可以選在特別想慶祝的日子去嚐嚐囉!

Thanks for reading. XoXo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