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人節大餐在「RAW」!(心裡一直歡呼尖叫著⋯太開心了)

大家應該對「RAW」不陌生, 主廚江振誠與團隊設計的餐點總能讓人驚喜連連,採用當地當季的食材,以中西合併做出意想不到的美味料理,看著簡易菜單,大部分的食材都很熟悉,但當每一道菜上桌時,都能讓人發出wow的聲音,我想這就是江主廚的魅力吧!

「RAW」

電話:02-850158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

www.raw.com.tw

 

一走進餐廳就有「木頭香」很討喜的味道讓人很放鬆,可以好好的 浪漫的享用一餐~

  

  

今天是情人節,餐廳在菜單上做了心跟肝的圖,兩個接起來就成了「心肝寶貝」,沒錯~這天一定是跟最愛的心肝寶貝一起吃大餐!

從菜單就精心的設計,期待著今晚的美食饗宴~

  

Cheers~ 今天的套餐有含 wine pairing,最喜歡第一杯「NV Olivier Horiot Champagne Matisse Noirs et Blanc Extra Brut」!非常的順口~幫自己筆記一下酒名:) 

  

開胃菜:以當季水果「蓮霧」國外稱Roseapple(非常浪漫的名字好適合情人節唷),在蓮霧上淋上了玫瑰醬和撒了幾片美美的玫瑰花瓣~

第二個開胃菜,在日式串燒店必點的肉丸串配雞蛋,「RAW」以豬肉和牛肉絞肉組成,搭配鴨肝醬和鵪鶉蛋,超級好吃!!

這是我離開紐約後再也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肉串和醬料了~!到現在還唸唸不忘的味道~(可以再來個10串啊)

    

現烤麵包外脆內軟,搭配上一道的鴨肝醬超美味,餐廳提供的鮮奶油很滑順且不膩~

  

第一道菜:清粥小菜、海膽、羅西尼

這道菜有配一杯冰涼的米湯,以米餅與海膽豆乳呈現搭配泡菜~很開胃

 第二道:巨蛤、醃肉、巧達湯

原來是「旗魚醃肉」搭配鮮美的蛤蜊。優雅的把湯裝在蛤蠣殼裡~別於日常喝的巧達湯!用餐前還笑著說我們昨天才喝了一大鍋的巧達湯呢~!

 第三道:猴頭菇、野鴨、蠔乾

靈感來自"佛跳牆",鴨肝和鴨翅非常的香脆甜~猴頭菇也處理的很好,記得以前在其他地方吃過的猴頭菇都有一個不討喜的味道~

第四道:冬筍、土雞蛋 

這兩個名字是不是很簡單,也是這個季節常見的食材!但我們從來沒有這樣做過菜,馬鈴薯與蛋做成香濃滑順的泥再刨上當季限定的松露,搭配蘆筍與冬筍~很多層次的一道菜,很喜歡! 

第五道:水果玉米、麵疙瘩、烏魚子

抓抓的冰箱才剛冰入玉米與烏魚子,但我不會把玉米切的這麼薄、或把烏魚子做成醬料呀!!

我想這就是江振誠大廚的魅力吧,無限的創意,給客人們帶來很多的驚喜~!

第六道:Memory 

這是一道對Andre很重要的一道菜,也是他人生的轉淚點,1997年江振誠在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廳工作,當時餐廳讓每個人想出一道菜,得第一名的菜就能當上餐廳的經典菜。

於是他就將料理東西合併,以西方的鴨肝與東方的蒸蛋結合,得到了第一名。聽說在重要的場合Andre就會上這道菜喔~!

第七道:放山雞、旨味醬、大根

今天的主菜是雞肉,也有灑上黑松露!今天的第一道菜到最後一道菜都有加入松露,這是為期一個月的限定松露套餐

平時「RAW」每個季節都會推出不同的菜單喔,春夏秋冬的菜色都會不同,因為餐廳最初的理念就是要採用「當季食材」 ! 

甜點:布拉塔、杏仁麻糬、松露焦糖

這碗Cream由水牛起士拌入麻糬有一點QQ的口感,再搭配湯圓和香甜的焦糖~讓人感覺滿足

最後,Hunting Your Truffle 尋找你的松露!

有視覺、味覺、和趣味結合的一道菜。自己挖出藏在裡面的「白松露巧克力」,這是真的有拌入白松露的巧克力喔!

  

這是我吃過最棒的情人節大餐!好美的擺盤,好吃的料理,還有好玩的抽獎遊戲~

我抽到了江振誠的自傳「初心」,Darren抽到「la prairie」魚子醬保養品,餐廳還送上一人一個鑽石糖!

  

登登登!還有彩蛋就是 今天「Andre」江主廚親自在餐廳坐鎮耶!!

(之前在新加坡的餐廳幫Darren過生日時就有遇見他也有拿到他的簽名生日卡~ 然後今晚換抓抓拿到了他的簽名書, 很開心⋯)

 

   

結婚後的第一個情人節!Happy Valentines Day.

每一天都要這麼開心、幸福喔!

這是我送給Darren的情人節禮物,自己烤的愛心蛋糕&手寫卡片❤️❤️❤️

 

  XOXO,THANKS FOR READING.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