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愛車遊花蓮(心情很愉快)

小賓與麗娜輪

 

這次的花蓮小旅行選擇的交通工具不是搭飛機也不是搭火車噢。

選擇的是搭乘麗娜輪(除了旅人可以搭船,也可以帶著自己的愛車一起搭船呢!)

這次的行程準備有點小緊張, 在買船票這個環節費了很多的心思。

為什麼這麼費心呢?

相信有很多的TOP CAR主人很想帶著自己的小寶貝一起去旅行, 但是到達花蓮除了從雪隧(或是從新店就直接開台9號線走9彎18拐)

直奔到宜蘭再接蘇花公路, 路途好遙遠。

所以, 在兩年前麗娜輪開始的時候就在心裡歡呼, 覺得太棒了竟然有這麼棒的交通工具可以載人又載車。

當時剛開放航線的時候就想帶上TOP CAR去遊花蓮,  但是船務人員不建議帶底盤低於15cm的車子上船(算得很緊繃), 所以打消了這個念頭

開航兩年後的現在, 我們又再次想起試試帶著義式車款(底盤15cm高)一起搭乘麗娜輪,

並心想已隔兩年了麗娜輪應該對車子運輸這塊有進步,及更有經驗的會排除掉有可能出現的問題。

沒想到這次與總公司的某主管聯繫並確認上船及下船的狀況他們還是不建議帶超跑,

並且到目前為止沒有義式的TOP CAR上過船; 但GTR, Porsche 有乘搭過唷!!!!!

雖然這主管很客氣的回覆我們可以幫我們查潮汐預估當天的海面狀況等等,

但同時又告知我們車架與船距的高度有機率相差30cm(這是什麼概念?好猶豫該怎麼辦?當然船公司一定要把最壞的狀況告知我們)

總總原因使我們反覆的思考

於是初體驗就決定先帶上小賓(車) 探路囉!(先用雙b車子試試)

搭乘麗娜輪的流程:1. 購票(購票時連車票就要一起買並要提供車牌號碼)

-> 2.乘船當天在開船前90分鐘就可以開始check in(一定要提早到,開船前30分鐘就停止辦理,也沒有頭等艙或商務艙的fast line喔),

check in 位置就在港口一進去後看到藍色搭棚裡 

-> 3.check in 時要出示身份證以及購票資料

-> 4.領取登船證

-> 5.拿到登船證就可以開心的去登船囉(都有服務人員在引導)

-> 6.乘船時間大約兩個小時(船很大不怎麼有波動, 擔心搭船者可以預先準備暈船藥)

-> 7.船靠岸前的15分鐘,開車的人就要先去停車場準備, 車子都下船後旅人才可以一一的下船

(不可以先發動引擎, 停車場高溫難耐要有心理準備喔:p )

 

*這就是藍色搭棚, check in的地方

DSCF0365  

*示身份證及購票資料, 拿到登船證

DSCF0389  

 

 *這是連接船的架子, 人與車都是走這個架子上船, 人要乖乖的走中間黃色步道

DSCF0372

 DSCF0369  

*架子與船連接的縫隙處鋪著簡單的木板

    將車子開進船後再往上開停到二樓的停車位裡(也有一樓的車位)

          下船時縫隙處一樣鋪著木板讓車子順利開出

11207313_10153040500093613_7952196821692168698_n

10250243_10153040500468613_342551707819515097_n  

DSCF0420_Fotor  

 

1471986_10153040502038613_3683611737800600783_n  

經過了這次的初體驗, 雙b車子沒問題。

判斷:慢慢的開, “義式車款“(底盤15cm) 應該是可以克服, 順利的上船安全的下船。

但在購買船票時還是得先告知船公司要"開底盤低的什麼種類車", 然後請安排在一樓車位喔!(二樓車位會上不去的~)

 (以上是車子上下船的實際狀況, 提供給大家參考

 

接下來

進到船艙裡囉, 艙等分為經濟艙, 商務艙, 以及頭等艙(聽起來很耳熟吧, 跟飛機的艙位一樣:)

*這次我們選擇頭等艙 (座位非常的舒適唷), 但是要先走個旋轉樓梯才到頭等艙位(是不是有點忙呢?哈哈。)

DSCF0373  

*哇~這位子也太棒了

情侶, 夫妻, 好朋友可以一起靠著睡抱著睡勾著睡 或是自己大字睡也可以(有點害羞這樣)

   總之太幸福拉 !!!!!

DSCF0384 

DSCF0392  

DSCF0394  

*除了休息, 當然還有美麗的風景可以欣賞, 這一望無際的海實在很療癒很放鬆!

在船艙裡可以自由自在地走動, 也可以到船外的甲板上拍照欣賞海景, 還有在樓下的經濟艙裡有原著民的歌舞表演喔!

DSCF0400  

 

DSCF0383

DSCF0381

DSCF0375

在經過這三天兩夜的旅行,

最後在麗娜輪上放鬆的休息看看海收拾一下心情,

結束這趟完美旅程。

 

麗娜輪詳細資訊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uni-wagon.com

 花連day1 超浪漫行程http://sandradra.pixnet.net/blog/post/60469248

花蓮day2 超充實行程http://sandradra.pixnet.net/blog/post/61430298

花蓮day3 超美日出http://sandradra.pixnet.net/blog/post/63076443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