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奢華享受   

花蓮小旅行我們安排了三天兩夜, 這次的旅行主題就是要:輕鬆玩, 度假, 看海, 看日出。(不用出國就可以躺著享受美景 入住歐式鄉村風味民宿)

利用端午節假期出遊看海放鬆, 就算工作再忙也一定要忙個小旅行呀!(記得把假期提前設定在google calendar,這樣就可以偷偷的先計畫一整年的旅遊)

在出發前兩個星期, Darren很有效率的查民宿, 但是評價好的, cp值高的, 環境優的 都被訂光拉~~~!一度小緊張(花蓮民宿非常的多, 有靠山 靠海 市區等選擇, 熱門的民宿聽說都要2個月前就預訂囉

幸運的, 訂到了兩間不同的民宿都有超級無敵海景@花蓮壽豐鄉(超開心的~!只要有住宿其他都好辦)

第一天早早五點起床準備出發囉(永遠記得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DAY 1 行程安排:

開車從台北出發到花蓮大約花了4.5個小時(建議選擇搭麗娜輪)

è午餐吃台灣牛肉麵

è入住五星級『斯圖亞特海洋莊園』@壽豐鄉

è民宿豐盛下午茶 è海邊走走聽海浪聲

è晚餐吃海鮮@屋銤

è點起浪漫的仙女棒

連假都有交通管制,高承載管制, 要記得查清楚!杉抓抓笨笨的記查交通管制資訊拉, 早上7點國道5號開始實施3人以上才能上高速進雪山隧道,此時我跟Darren互看, 兩人都傻眼了, 這次竟然蹦出plan C 就是竟然發生我們在plan B都沒想過的事情,於是我們默默的開著車經過北宜公路台9線的9彎18拐再接蘇花公路 一路開山路其實真的很辛苦,一邊安慰自己沒關係就當初體驗吧, 沿路有山有海很美麗啊!) 

*北宜公路除了山路 還有很彎的山路 連接蘇花公路才有美美的風景欣賞, 開蘇花公路一定要注意最有名的落石

 蘇花公路  

*沿路有很多個小隧道 隧道裡牆面的石頭都很光滑很特別 場景很像在玩電動賽車

 DSCF9791  

*蘇花公路走到底後有往左到花蓮市區的標示, 看到指標左轉後有一間台灣牛肉麵

午餐簡單的享用牛肉麵, 豬腳麵 麵條是手工拉麵, 牛肉湯是紅燒的 豬腳湯是清燉的(湯裡有很多的小芹菜不喜歡的饕客要記得告知不要加芹菜喔不然會挑得很辛苦:)

 台灣牛肉麵  

*呼, 終於到民宿囉@斯圖亞特海洋莊園SturatVilla

一間德式風格的黃色建築物 位於海岸第一排 也位於道路邊 非常的顯眼好找

這間民宿已經不民宿了有點像飯店 最有吸引力的是它的無邊際泳池與海連成一線(超級美), 另外房間保持乾燥沒有霉味(住起來很舒服)

民宿3點過後才可以check in, 早上11點就要check out (有點早的11點, 但這次住的兩間民宿都這樣規定, 不知道是不是花蓮民宿都一樣呢?)住宿有包含下午茶及早餐噢。 

DSCF9802   

*利用彩色玻璃裝飾的大門很有,歐洲鄉村

DSCF9826  

DSCF9851DSCF9861  

*無邊際泳池

DSCF9845  

*邊吃下午茶(只到下午4:30)邊看海感覺很暇意, 下午茶的份量很多 飲料:養身枸杞黑木耳汁和一壺冰蜂蜜綠茶 甜點:蛋糕,烤布蕾,夾心餅乾,馬卡龍 水果:香蕉,番茄,百香果  鹹食:豆干 沙拉蛋 毛豆。是不是超級豐盛的呢?好飽。

 DSCF9823  

DSCF9824  

*來看看房間有什麼小驚喜。哇~房間竟然藏在這風車裡面, 地下共有6間房 這次入住的是「villa海景四人房」

走, 跟我一起進入風車小世界

DSCF9864   

*門一開, 民宿服務員開始介紹設備及食物(是的,民宿提供超多飲料和零食 還有nestexpresso咖啡機, 撲克牌, 夾腳拖鞋)

 DSCF9809  

DSCF9813  

 *這扇窗一打開立馬聽到海浪聲看到海~整個人都醉了。這實在太幸福拉

 DSCF9870  

*走到陽台往石階走下去就可以到海岸邊玩耍

DSCF9874 DSCF9876  

 DSCF9879  

DSCF9880  

*可愛的寄居蟹(拍完照就放牠回大自然囉

 DSCF9886  

(哈哈哈,darren表情這麼怪?) 手上抓了一隻超級調皮的小小寄居蟹 一直偷咬他!

DSCF9896  

飯店贈送:可樂 奧利多 冬瓜茶 寶礦力 科學麵 泡麵 方塊酥 麥芽糖夾心餅

DSCF9915  

 民宿有附wifi 連線不快手機4g收訊不好所以就拋開一切進入這個黃色與藍色的夢幻世界好好享受。

還有, 所有大大小小的東西都有key上民宿的品牌logo, 喜歡這樣的東西, 老闆有用心, 旅客就放心。

*附上民宿夜景

DSCF9918  

*晚餐@屋銤(離民宿走路8分鐘);沿著台11線走還有很多間海產店都離很近(有名的 055龍蝦海鮮餐廳, 鹽寮龍海鮮龍蝦等) 

屋銤是間小小的海鮮店 老闆很親切 並 親自下廚 (相較之下比較推薦055龍蝦海鮮喔 day2會介紹)

DSCF9919  

 

*當天吃了兩個海膽(1個烤的1個生的; 烤的比較甜)兩隻小龍蝦(1隻烤的1隻蒸的; 蒸的肉比較Q)一盤炒海瓜子(有海水味不太喜歡) 一份炒飯(很香)

 

屋銤海鮮   

DSCF9944   

*老闆還送我們龍蝦脫掉的殼做紀念品, 超級可愛的。

 DSCF9926  

最後

*散散步聽海浪聲 聽海浪聲 聽海浪聲, 在點支仙女棒浪漫的說晚安囉!(環境很舒服床也很好睡 我們就這樣一覺到天亮了)。

仙女棒  

期待DAY 2 

 

DAY 2行程:http://sandradra.pixnet.net/blog/post/61430298

超讚麗娜輪請參考:http://sandradra.pixnet.net/blog/post/59535516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