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939_Fotor_Collage

全台灣都在『瘋文創園區』;以舊屋改造規劃成文藝創意區域。例如台北的『華山』、『松山文創園區』;台中的『綠光計劃』;花蓮的『文創園區』;台南的『plus文創園區』;高雄的『駁二』;宜蘭的『幾米公園Jimmy Plaza』。喜歡復古帶有年輕的氣息;喜歡荒廢的空間再利用的概念;喜歡文創園區給art people發揮的機會。台灣的文創園區你去了幾個了呢~?

每一個文化園區都有不一樣的特色,這次來到了宜蘭的『幾米主題廣場』,位於宜蘭火車站。利用荒廢的鐵路局舊宿舍區域規劃成公園並保有原有的老樹;與『幾米』合作將著名的繪本『向左走向右走』、『星空』做成超吸精的裝置藝術放置在園區

幾米的作品很"有趣"也很有"想像力";其實在看幾米的作品時會有些寂寞感,但在故事的最後又留下了燃起希望的感覺。

晚上開車不經意的經過了『丟丟噹森林』看到了這一片閃亮著的『星空』+『飛天火車』,吃完飯後馬上回到了這個廣場(非常喜歡旅行中說停就停 停在不在計劃裡的哪一站 卻意外的發現新事物😊)

這裏有台超吸睛的『飛天火車』,穿梭在樹叢裡,天空掛滿梵谷的圓球,在晚上裝置藝術上都有打燈,很浪漫。 

DSCF1844

火車頭出現了小男孩與小女孩,『星空』的故事敘述著小女孩與家人的疏離, 獨自逃入夢幻世界裡,陪伴她的是藍色小象, 金魚眼及噴火龍, 寂寞的她看著夜裡的星空想著爺爺對她說的話(來自幾米繪本):當你寂寞的時候,只要仰望星空,世界就會變得好大好大…」。(超級正能量的,也有點想念自己的爺爺這樣~)

於是小女孩遇見了小男孩,兩人一起乘上小火車穿梭在森林裡漫遊在璀璨的星空裡。(抓抓也常常謝謝darren總是陪著我一起渡過大大小小的日子, 相信這些累積的點滴會是我們一輩子最甜蜜的回憶)。

DSCF1857

來看看夜間美麗的幾米廣場吧, 喜歡不同形狀, 色彩繽紛的背包; 旅行最重要的小夥伴

DSCF1860幾米廣場ㄅ

*在寧靜的夜裡看著這些帶有故事的藝術品, 總有特別多的感觸~(有時候很需要這種寧靜的放空)

DSCF1865

『向左走向右走』男主角總是喜歡向左走;女主角總是向右走 不斷的錯過了見面的機會,最後在圓形噴水池前相遇了~!

「緣分」是一種很玄的東西;旅行到了某個地方某個角落看到了美麗的事物;遇見了不一樣的人也是種緣分~

珍惜每一段的旅行,每一刻的體驗都是人生最深刻的回憶; 然而在我們的生活裡除了向左走向右走更重要的是勇敢的向前走喔:) 向左走向右走向左走 

這次的旅行只有短短的一天, 雖然昨晚已經來過幾米廣場, 但晚上回旅館邊泡溫泉邊跟darren說明天回台北前我要再去一次白天的幾米廣場,再看一次藝術品以及欣賞白天在那兒的草地, 同時心裡一直邊哼著小時候常常唱的歌:火車 行到伊都阿末伊都丟 唉唷磅空內 磅空的水 伊都丟丟銅仔伊都 阿末伊都丟仔伊都滴落來(小時候滿滿的回憶ㄧㄧ的浮現在腦海裡

DSCF1942  

看完抓抓寫的小故事;

接下來介紹一下幾米廣場的周邊吧。以『宜蘭火車站』長頸鹿為起點, 往左邊走就可以看到了老屋~背包~盪鞦韆, 再往前走有個十字路口過馬路到對面往右走, 可以看到『夏蕾義大利冰淇淋/咖啡店,再繼續往前走就會遇到『幾米的毛毛兔,同時有一片像迷宮的空間, 牆上有小貓咪的畫作, 再往前走『丟丟噹森林及飛天火車』就在那兒等你囉!!!

DSCF1962  白天幾米

*看到了嗎?利用充滿古早味的紅磚屋~在上面裝上藍色的框框及金魚繪畫~!廣場有充滿色彩的圓形勾勾(可以試一下臂力喔,Darren跳上最高的勾勾,坐在我旁邊的老奶奶都驚呼:厲害喔!!!超可愛的~)

幾米米

很喜歡『夏蕾這間小小白白淨淨的咖啡廳illy咖啡,還有好吃香濃的gelato義式冰淇淋(當地水果口味喔)。抓抓在這裡休息了一下邊喝咖啡邊看了幾米的『森林裡的秘密』,還有『nutella』巧克力料理書~!配上窗外綠油油草地的美景,好幸福!夏蕾

 與『毛毛兔』相遇。

DSCF1975  

 迷宮上的小貓咪@綠色森林裡~ 貓咪

*哈哈~到處都有藝術品

DSCF1977  

最後回到『丟丟噹森林』與小女孩high 5, 喜歡這次充滿著故事的小旅行~!

希望你們也喜歡我的分享唷:)

DSCF1940

幾米廣場: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36(宜蘭火車站周邊)

夏蕾義式冰淇淋/咖啡:宜蘭市和睦路鐵道一巷27號

宜蘭美食推薦蘭城晶英櫻桃鴨饗宴(請點入)

宜蘭溫泉推薦冒煙的石頭; 斥資億萬打造 奢華享受泡湯 (請點入)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