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麗華商圈越來越熱鬧,餐廳也是一間接著一間的開,近期新開幕的【態芮TaIrroir】法式料理,取在地台灣文化和食材以法式料理呈現,非常的有趣,餐廳就在江振誠開的RAW旁邊。

【Tairroir 態芮】 

地址:台北市樂群三路299號6樓

電話:02-85015500

營業時間:12:00- 14:30; 18:30-22:30(週二公休)

 

哇嗚,電梯門一開 就看見了這片掛滿紅銅的天花板裝飾品, 讓超級愛紅銅的我眼睛發亮~這是美國設計團隊所設計的,在台灣試著找了6個室內裝潢團隊後才有這樣的成果。

 

主廚KAI何順凱之前在誠品The First 餐廳,現在是態芮的主廚,廚房的點點滴滴都是由他的想法與理念打造而成。

  

耗資千萬的廚房。 以Open kitchen 呈現。

餐廳約有35個座位,還有兩間包廂ㄧ大ㄧ小,可以打通合併。

 

 

泰芮提供兩種菜單$3000和$4200的套餐,目前 $3000的套餐主菜提供鴨肉,$4200則有牛肉和鵝肝,每個季節將有所變化, 除此之外 還會有限量餐點,例如我們去的時候有提供4人分享的 雞肉,聽到會拿整隻雞到餐桌這然後在切開share~~~ 

 

今天我們ㄧ起都點了「$3000的套餐」唷!

覺得態芮Tairroir每道菜名都很有趣 很融入台灣味~

還有,餐廳的氛圍也是台法混合,例如餐廳播放的音樂 一下聽到的是法國鄉村輕樂曲,ㄧ蝦跳到台語老歌,還有國語經典歌曲, 雖然是走台法風格, 但抓抓覺得音樂可以在適當的調整會更好~!

提供的餐前香檳,偏酸的口感,炎熱的夏天喝喝這樣的飲品還蠻搭的。

小食: 炸春捲、 芝麻蛋糕 玉米醬、 春捲皮與皮蛋

 

 

與吳寶春師傅合作的兩款特製歐式麵包

  

【絲瓜精華露】 與義式餃皮做成的鍋貼

這道濃湯喝起來有濃濃的絲瓜味,上層的泡泡是用蛤蠣打出來的, 湯品很有飽足感

喜歡旁邊小小的鍋貼裡面保有木耳與馬蹄增加口感

 

 【鱘鮭百千迴】 

餐廳自制的燻鮭魚,這道挪威鮭魚處理的很好,口感Q軟帶有小小的嚼勁,無任何的魚腥味,很喜歡~

【筍翌坪涼表】

以當季竹筍作為主題, 筍子有燙過的、有筍片捲鹹蛋 口感細嫩, 做出不同的口味還蠻特別的, 喜歡筍片卷 脆脆的帶有點鹹鹹的蛋黃香。

搭配紅色及黃色西瓜, 有用橄欖油煎鍋。

  

【迷魂香芋泥鴨】

超級美的器皿, 以大甲芋頭做成的芋泥+ 65度煮成的半熟蛋、 拌入櫻花蝦、鴨賞和芋頭塊, 層次很豐富的ㄧ道菜, 達到色香味俱全。

 

  

【蔘雕俠侶】 

此道料理沒有蔘,以紅蘿蔔高營養成分代替了高貴的人蔘。

魚肉細緻鮮甜, 脆脆香香的魚皮 吃起來就像是煎魚,但以法式擺盤呈現在饕客的餐桌上。

 

 

【桃藜鴨巧克力】 

法國Rougie鴨肉, 鴨肉比預期的軟嫩多汁,鴨肉上帶有些許油脂 嚼起來更甜 也增加了口感。酌阿比休斯醬,使用洛神花、白桃所熬成。

旁邊的藜麥沙拉有剝皮辣椒、蝦蔥、優格等製成。

 【柳橙你個芭樂】 

芭樂口味的sorbet與柳橙口味的糖片。 

芭樂與柳橙讓抓抓想起台餐餐廳的果汁~!

【糕妃全擂打】以Tea拉米蘇為概念, 搭配蕾茶Tea Sorbet. 

 

餐後飲品

拿鐵很順口。

但更讓人驚艷的是「台灣南投的茶」,帶有淡淡的抹茶香, 這真的是抓抓第一次喝過的茶味, 念念不忘, 享用完ㄧ杯又請餐廳幫我們再加一杯,加分的服務~! 

 

【茶點甜甜】

Mini可麗露、 檸檬塔、 白巧克力堅果, 喜歡留在齒間的白克力與堅果的香氣。

 

 

整個套餐用完大約3.5個小時, 環境很舒適 適合不介意用餐時間長的饕客們。 總體的餐點很特別, 值得嚐鮮。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