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台南的緩慢步調,喜歡台南的文青氛圍,喜歡台南美食與小吃,更喜歡台南保留的歷史文化氣息散發在各個大街小巷~

好久好久沒有到南部旅行了,記得上一次的台南行約是七年前的事,時間真的過好快,感覺現在回憶起一些人事物默默的都以年來計算了呢!

這次的輕旅行是與一群darren的國中同學,記得我們上一次一起旅行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不過這群好友還是很鐵咖,有天抓抓忽然發現清明假期有連假,就約大家要不要一起出去玩?大家超鐵的立馬答應並訂起了民宿!

 

 大家紛紛從台北、新竹、台中出發,我們的第一站約在雲林的土庫村,來看巨大的陸龜, 同時也帶走了兩隻可愛的亞達伯拉小陸龜,這兩個幸福的小夥伴一被帶走就加入了我們的旅行~這樣陪著我們在外三天兩夜!

聽說Joe桑是網路直播紅人~!

Joe桑本人親切搞笑,然後這一天之前抓抓根本不知道他是誰,後來才follow他的直播,才懂為什麼他要我一定要拍背後的時鐘~!(他說那時鐘很潮很貴,還有直播標烏龜的時候用這個鐘在倒數計時,哈哈)

 

帶著烏龜前往目的地,連假假期擔心人潮多餐廳要排隊,所以提前訂了朋友推薦的「阿霞飯店」,餐廳有要求訂位時要先點菜,Darren 就先幫大家點了一些招牌菜。

   

這些都是招牌菜,有拼盤、螃蟹米糕、白酌蝦、炒鱔魚,還有一個魚湯! 這餐好像在吃年夜飯喔~overall 口味抓抓個人覺得普通~!不過,餐廳的環境還算不錯囉跟想像中的臺菜館有點點不同!

吃完晚餐就在附近走走逛逛,看看美美的文化古蹟 。

台南有好多好多的寺廟,白天晚上看起來是不一樣的美,都很喜歡。

走到了「林百貨」,是一棟1932年就存在的百貨,後來停置了很久,2014年再將老建築物改造成文創百貨,裡面保有古色古香的設計

有很多可愛的小東西,也很復古,默默的想起奶奶會蒐藏的寶物!  

頂樓有一個鳥居。  

這次兩個晚上我們都住同一間民宿,大家包棟感覺好像回到了學生時代。

這家民宿感覺新新的走工業風,混合一些可愛復古的顏色~冰箱每個人可以喝兩瓶飲料!

(不過check in 時, 招待的人太冷酷, 服務不是很親切,所以抓抓就不說民宿名字囉!)

 

好好的睡了一覺,隔天一早就直衝「阿堂鹹粥」,生意真的太好了,雖然我們幸運的5分鐘就排到座位點餐,但等了快一個小時才上菜~

也許因為等太久,感覺味道沒有印象中的美味了。 

 

吃完早午餐,走到「國華街」,這條街上好多小店和餐廳,也可以在巷弄內探索到藝術,到處都好拍。 

  

原本想吃蜷尾家有名的冰淇淋,但要排超過一小時,為了不耽誤下個行程,我們就離開了,到附近經過的冰淇淋店買支冰淇淋解解饞~

走路到停車場的路上發現了「吳家紅茶冰」,冬瓜檸檬茶/ 檸檬紅茶超好喝,有經過一定要買喔!

 

約一小時的車程,抵達了七股鹽山 @ 台鹽博物館 

博物館裡有一個區域打造的像北國雪景,我們就這樣被吸引進來,底下的照相有像在歐洲的感覺嘛?哈哈

在鹽屋裡可以吸收芬多精,有沒有發現地板上也是滿滿的鹽,抓抓穿絲襪怎麼進來呀?

將將~是幸福的被Darren 背進來, 然後讓我輕鬆的坐在椅子上。

 

除了像雪景的鹽屋, 其他樓層走走也蠻好拍的,默默的殺底片~

 

接著到鹽山拍拍,雪白的背景~買杯好喝的鹽滷咖啡~ 

繼續前往下一站 

這一天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