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 1  

泰國自由行安排了5天4夜, 前兩天兩夜遊『曼谷』, 後兩天兩夜遊『清邁』。來看看現在的曼谷有多驚人的發展?杉抓抓的朋友看到照片都問"妳真的是去泰國嗎"? 不得不說曼谷已經發展成[國際級的大城市] 從「機場的服務」一直到「餐廳」「 百貨」「 飯店」, 都泰好吃 泰好逛 泰好住 一直念念不忘。(跟小時候去的泰國完全不一樣耶

行程安排day1: 中午抵達飯店@W HOTEL BANGKOK -> 餐廳@SPRING&SUMMER(剛好在辦活動就換地方用餐)-> 百貨公司@EMPORIUM -> 食@GREYHOUND CAFE -> 百貨公司@TERMINAL 21 -> 晚餐@D'SENS

簽證

首先自由行必須先查好簽證事宜, 泰國可以落地簽 也可以在台灣的辦事處先申請簽證(早上11:30前到辦事處辦理, 下午4點即可拿到簽證 費用:1200元)

入境

1. 沒有先辦理泰國簽證的旅人記得要準備落地簽的資料 下飛機就可到相關櫃台辦理。2. 泰國入境有一項服務是我到過這麼多國家還沒有遇過:『這次搭乘商務艙, 在飛機上空姐給了我們一張fast pass 當時很納悶這要做什麼?後來才發現在入境 有規劃一邊快速通關 有這個快速通關證就可以使用那個窗口 超級酷的』。

通訊

抵達曼谷機場拿完行李走出來就可以看到電信公司櫃檯提供短租的電話卡sim card, 包含無限上網(價格合理, 7天無限3g上網 約299泰珠)

記得有兩間電信公司先比較一下價格及方案 就選擇了適合自己的天數 電信公司已提供各種sim card(不用擔心找不到適合自己手機的卡), 接著買完卡請櫃台幫忙換卡到手機裡及開卡, 服務超好的 不到10分鐘就解決了通訊問題(超滿意) 

交通

曼谷市區有捷運, 非常的方便 地鐵站地圖很詳細(就像台北捷運一樣幾條不同顏色的路線 然後站名, 出發前先查好要去的地方及車站名稱就OK)

*給大家參考路線(減輕自由行的緊張感,哈哈! 然後現在手機app都很方便 杉抓抓在計畫自由行的時候都會先download 當地的地鐵路線圖 就分得出東南西北這樣可以大大的幫助行程安排 減少繞路 增加享受的時間)

曼谷地鐵  

*地鐵站

DSCF5580  

住宿

在曼谷的兩夜我們依照慣例的選擇兩間不同的飯店, w hotel 及 st. regis(泰國的五星飯店價格比起其他國家合理的許多, 這兩間飯店大約6000台幣/晚)

W HOTEL BANGKOK (2012年12月開幕, 附近有BTS 空鐵 Chong Nonsi 鍾那席站 步行 3-5分鐘

曼谷的w hotel 慣例的走時尚簡約色彩浪漫的風格, 抵達飯店的門口(地毯依照時間更換問候語,當時杉抓抓是下午拍的 就看到了good afternoon

1-1  

1  

接著check in, 看到了嗎? 裝潢一樣是以紫色為主, 然後有『woobar

 2 woobar  

房間的裝潢蠻有泰式風味(哈哈), 有桃紅色亮片拳擊手套, 還有龍的床單(超有趣),有浴缸 然後衛浴用品是bliss的

 w hotel room  

W的泳池蠻有設計感的還有兩隻貓咪

w hotel  

喜歡亮亮的貝殼感磁磚

DSCF5530   

曼谷自由行下篇文章裡會介紹『st regis hotel』(超級推薦這間飯店), 等下記得看喔。

check in完就搭計程車到期待已久知名度超高的Spring | Summer | Winter餐廳, 這間餐廳分為三部份 spring賣泰式創意料理, summer賣甜點, winter只賣晚上7:00後在草皮上用餐。聽說餐廳的食物好吃,裝潢也很有特色。

今天太幸運了啊, 到了之後發現有企業包場辦活動, 所以就只能拍幾張照片做紀念(留點遺憾下次再來的概念)

 SPRING  

之後就先去了emporium百貨(以金色為裝潢為主要),百貨頂樓還有創意設計中心簡稱TCDC(持有護照可免費參觀裡面有圖書館舞蹈教室期間展覽等)

EMPORIUM  

杉抓抓來這裡稍微逛了一下看看百貨設計, 然後就餓的奔向greyhound cafe是間高品質連鎖餐廳有西式結合泰式的餐點也有下午茶(很推薦)。[p.s emporium已經沒有greyhound了, 可以到siam center or central world]

我們點了凱薩沙拉, 蛤蠣白醬義大利麵, 海南雞飯, 香蕉布朗尼酌焦糖醬, 泰式奶茶(超級甜, 點餐時要記得說少糖)。(食物很好吃)

greyhound

*美食

food gh  

到了曼谷必買的『NARAYAemporium大門口出來往右走就可以看到。曼谷包越走越時尚有好多款式可以挑選喔 超級便宜 超級耐用 自用送禮兩相宜:)

DSCF5463  

接著抓抓又來到了另一間百貨公司terminal 21,這間百貨公司的裝潢設計超厲害, 有小小環遊世界的感覺, 每一層樓都有不同主題(聽說可以到服務處拿樓層介紹 本子做成passport)。竟然可以在百貨裡面可以看到登機門;英國巴士站;海港;舊金山金門大橋等等,超適合來拍照的。

這間百貨的品牌偏向年輕的潮牌。

DSCF5483

*精彩的室內設計

t 21   

(不是抓抓只愛逛百貨, 是在出發前在查曼谷行程時發現泰國有超級多百貨公司並且每一間都有自己的特色裝潢都很特別每間店舖的display都很美, 所以有時間就到處走走看看囉) 

接下來,要去與泰國朋友晚餐約會囉 今晚享用評價超高的法式料理(曼谷真的很國際化, 各式各樣的料理都可以在這個城市找到)

DSCF5507  

『d'sens』(法國料理在dusit thani hotel 的22樓),主廚有獲得米其林三星喔, 菜單是以主廚套餐的方式。

(2013年抓抓去這間餐廳, 現在已經停止營業了 只能回味, 但在dusit thani hotel還是有很多很棒的餐廳, 偷偷說個秘密:已經有很多間我喜歡的餐廳最後都關門耶 是為什麼呀?疑惑~

DSCF5484

*前菜

starter

*主食

main dish

*甜點 (茶品 草莓sorbet cheese 小茶點)

dsen dessert

Ploy是我在大學時就認識的泰國好朋友, 個性超級可愛 這次的旅行超開心 謝謝她特地排出時間陪我們(接著到清邁時也是她幫我們安排超棒的行程), 與老朋友相聚最棒了 說不完的話題 笑聲不斷 (氣氛就像回到學生生活)

DSCF5510   

 

第一天的曼谷充滿驚奇, 真的不像來到泰國, 超級推薦還沒有來過泰國或是很久以前來過泰國的朋友趕快計劃屬於自己的旅行

 

雖然抓抓去的兩間餐廳已經都沒有了, 但是greyhound是非常棒的cafe 他還有其他分店可以去喔。

至於浪漫的法式料理, 就查查其他新餐廳吧~(不好意思 小害羞) 

之前常跟darren問說為什麼我喜歡的餐廳之後都關閉, 沒想到我現在在分享13年的曼谷行也遇到這個問題(抓抓有用心的再重新查一下餐廳資訊 好險有發現 不然就尷尬拉

有人有跟杉抓抓一樣的經驗嗎?可以幫我分析為什麼會醬子呢?

 

 

 

抓抓的清邁分享(泰北探險之旅- 能想像今天就像在拍攝discovery嘛)http://sandradra.pixnet.net/blog/post/67585278

 

 

泰國簽證詳細資料http://www.tattpe.org.tw/TravelInfo/faq.aspx?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1 

Spring&Summer www.springnsummer.com

199 Soi Sukhumvit 49 (Promsri), Sukhumvit Rd., Klongton Nua, Wattana, Bangkok 10110

交通方式:坐BTS到Thong Lo東羅站,再轉計程車過去    電話:(+66) 2 392 2747-8 or (+66)2 392 2757

百貨THE EMPORIUMhttp://www.emporiumthailand.com

地鐵:phrom phong 澎蓬站 營業時間:10:30- 21:00 週一公休

GREYHOUND CAFE http://www.greyhoundcafe.co.th/greyhoundcafe/greyhoundcafe-branch/ 

Siam Ceter或是Central World都有分店

百貨terminal 21http://www.terminal21.co.th

地鐵:Asok阿索克站 營業時間:10:00-22:00

曼谷包NARAYAhttp://www.naraya.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66&Itemid=57&lang=en

百貨siam paragon, central world, 曼谷機場...等都有分店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