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s steakhouse 創立於美國加州,美國的旗艦店曾連續獲得三年的米其林一星評比,目前全球只有4間亞歷山大牛排館,而其中一間就在台北新開幕囉!(位於敦南誠品正對面)

 

一進門就看到了這個壯觀的牛肉櫃,每塊肉都有掛上名牌和日期。

  

上樓梯後到了餐廳裡,這設有吧台及美麗的高腳椅,等候時可以先在這區享用飲品。

 

用餐環境簡潔大方,約有80個座位及3個包廂。 

  

菜單簡單以美國高檔牛肉(菲力&丁骨&牛小排)及頂級和牛為主。

每一道主餐搭配4道前菜、3道配菜、兩道甜點、飲品。 

開始選肉囉,抓抓問:熟成「丁骨」和限量的熟成「波特丁骨」有什麼差別?丁骨牛排是以「菲力」和「紐約克」兩種不同部位的肉組成,而波特丁骨的菲力部位較多,並且每頭牛只有大約2-3塊,所以稀有。

今天和Darrenㄧ起share 20oz的乾式熟成丁骨牛排 每一個人$3800,兩個人就是$7600 另加一成服務費噢~!(單價真的有點高)

首先先上了自製麵包+ 牛骨髓製成的奶油。  

 

 

第一道前菜:鰤魚 + 蘋果泥 酌葡萄酒, 食用前先搓一搓玻璃杯 再一口乾的方式享用這道料理。(還蠻特別的吃法)

  

第二道: 炙燒安格斯勒眼 酌茴香泥 及用紅蘿蔔魚露做點綴

  

 第三道:和牛卷杏鮑菇

 

第四道:野菇湯 (非常的香濃和暖胃)。前三道菜比較平淡沒有亮點,直到喝了這杯小小的清湯後,整個人才醒過來的感覺。

接著頂級海鹽上場等著搭配牛排,有昆布、玫瑰、鹽之花三種搭配使用, 抓抓喜歡鹽之花跟昆布 鹹度適中! 

將將~ 熟成28天的丁骨牛排上場囉!

淋上黑胡椒醬汁的這一半是紐約克,另一半是菲力。

點餐時我們先說5分熟, 服務生推薦先做3分熟 如果太生再回烤,於是我們就選擇了3分熟, 切開時發現3分熟看起來剛剛好耶 不會太生~!(這裡的服務非常好,有男士上菜後 女士跟著來介紹每一道菜)

Alexander's 牛排是在200度的烤爐上 不斷的移動並塗抹牛油保有肉的濕潤度, 呈現出外酥內軟的口感。

紐約克吃起來很鮮甜,菲力雖然油脂較少但是非常的軟嫩好吃!(這裡的牛排真的非常不錯)

吃完後剩下的T bone。

 

亞歷山大牛排館的配菜與一般牛排館或Danny's 系列牛排館 大大不同, 抓抓個人是比較喜歡Danny's 的配菜。這裡的配菜口味偏重了, 牛排就是要搭個簡單的烤青菜,玉米,馬鈴薯...等啊。(不過Alexander steakhouse 可是有米其林光芒的 所以要創意一些別於大眾化的料理?!不過, 配菜都可以免費追加喔!)

配菜1:山蘇+ 咖哩粉及萊姆

配菜2:馬鈴薯泥+雞湯   

    

配菜3:奶油炒綜合野菇

 

吃完牛排後,cheese 盤出現。(抓抓心裡有偷偷OS:這.....有點秀氣齁)

 

Sorbet 與洛神花醬 蜂蜜餅乾 馬卡龍 

海鹽餅乾 巧克力餅乾 橘子皮裹巧克力 和鳳梨酥 (還蠻豐富的 也不錯吃),抓抓點了烏龍茶(特別吧,在美式牛排館裡點烏龍茶) 跟這些茶點很搭。

謝謝 這頓豐盛的大餐噢❤️

還遇到了好朋友也來搶先吃耶! 

【Alexander's Steakhouse】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5-2號2樓

02-27418080

週一~週日17:30- 21:00(週五及週六到晚上10:00)

http://alexanderssteakhouse.com.tw

歡迎點入以下連結看看其他分享喔!

台北中山意舍酒店【ACHOI當代料理餐廳】曾在米其林三星的主廚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文華餅房下午茶】就像在歐洲~世界冠軍巧克力超好吃
【烹飪】「泰勒肉鋪」購買12+級澳洲和牛初體驗,輕鬆在家享用超頂級牛排
芝山站美食【PIZZERIA OGGI】義大利比薩 PIZZA QUEEN的口袋名單
台中星野新開幕【Bon Pain蹦胖麵包坊】傳奇般的法國麵包超好吃
【義大利】阿貝羅貝羅 世界遺產『蘑菇屋』永遠記得的生日(下)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