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30個小時的待產,我們的寶貝女兒出生了🐣 

在媽媽的肚子裡住好住滿 40週

在滿40週的早晨,媽媽發現有些微的「落紅」, 聽說發現落紅在幾天內就有機會迎接寶寶 ,看到這個產兆緊張的趕快把最後的行李跟重要資料準備好 ~ 🧳

關上待產包拿上車,聽說這個動作很靈,一關上待產包很快就會去醫院報到囉~

待產包準備什麼?

  

藥局購買- 沖洗罐 x 1、棉花棒約30支 (擦藥使用)、奶粉(如果有選定好牌子擔心醫院沒有就可以先備)

六甲村網上購買- 待產包 x 1 (含一包看護墊, 兩包產褥墊, 五包免洗褲)、羊脂膏(修護乳頭)、清淨棉 (清潔乳房)

重要文件-  醫院待產資料填寫、自己和老公的身分證及健保卡 & 影本各一份、孕婦手冊

個人用品- 牙刷牙膏、小毛巾、保養品、保溫瓶、衛生紙

衣著-  媽媽出院衣服一套、外套、帽子、圍巾、寶寶出院服一套+包巾

(醫院基本物資其實都有,如果待產包或寶寶奶粉等等沒有準備,醫院也會先提供使用再結帳)

   

倒數的這幾天裡,我一直抓緊時間睡覺,肚子感覺悶悶的時候就「深呼吸再深呼吸」的催眠自己沒事趕快睡,但在這一天的午覺,覺得這宮縮的頻率越來越規律且有感,醒來後老公默默的幫我計時從8-10分鐘一次 ,一直到晚上9點變成5分鐘一次,晚上11點我們決定去急診報到~!這時候的我還能好好走路,但檢查後,雖然宮縮頻率高但只開一指只好被退貨了(一般有破水或是開指2指醫院才會讓媽媽辦理住院待產)

  

回到家,整個晚上都在宮縮陣痛,自己依然「用深呼吸來催眠自己不痛不痛+坐上瑜伽球」讓自己緩和一些,到了凌晨5點開始陣痛強度增強時間增長起來走路都有點問題了,直到早上8點叫醒老公說我真的好痛我要再去醫院(心裏超怕錯過打減痛分娩的時間),yes ! 這次開指1.5 +宮縮時間緊密和子宮頸較薄所以被接受住院待產 ~ 🥺 

發現以下產兆要注意是否該到醫院囉!

「破水」有液體從陰道持續流出,當破水時要立即去醫院

「落紅」像月經一樣,如果出血量少時自己要繼續觀察,當出血量像月經第2-3天的量就要到醫院檢查

「宮縮、陣痛」肚子有規律的感覺到痛(有點像經痛的感覺)一開始可能10分鐘痛一次,之後會慢慢遞減時間,痛的時間會加長!(醫院提醒第一胎如果發現規律宮縮3-5分鐘一次就得就醫)但以抓抓的經驗宮縮有達到5分鐘一次但是子宮頸只開1指所以第一次就醫被退貨了,每個人的狀況不太一樣,所以還是以醫院提醒的為準喔!

待產到10點多時,陣痛的強度讓我說不出話了~ 11點多醫生同意施打「減痛分娩」對了打這個針之前需要抽血做凝血功能的檢查,這個抽血檢查可以在接近生產前就先做,這樣就不用當天要打的時候還要等報告喔~(可以跟醫生諮詢)

天啊,埋針的時候真有點痛,但打完整個人從陣痛的世界恢復到正常世界裡,不痛後我就開始睡覺,寶寶似乎也跟著我睡著了

直到晚上開了3.5指(同時微微的破水)在過一小時後接近全開 ~ 和寶寶喊話選好時間就趕快出來囉,我們都在等著與妳見面呢!因為施打減痛分娩,從接近開全指到送入產房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當寶寶進入產道可以準備生產時,媽媽的肚子push很重要,吸氣後憋著氣慢慢吐並且推肚子,氣憋得越久可以用力的時間增長寶寶就不容易縮回去,強烈建議大家在生產前可以多做吸氣和吐氣的訓練,呼吸順也能大大幫助生產!生產時需要等到每一次的陣痛來臨才能出力,痛的時候用力吸一口氣再慢慢吐然後用力,要好好把握這個時間點,因為過了就要等下一次的陣痛才能再用力!

   

呼!寶寶出來後,醫生接著要挖出胎盤然後縫合傷口,在這個時候寶寶會遞到媽媽的胸口上親膚!出了產房,要大力揉按子宮,要把他揉硬,持續一個小時不斷的按,如果子宮沒有收縮好會造成之後大量出血的可能性,接著生產完每次尋房都會被揉子宮確認收縮狀況,先跟媽媽們說這個動作真的很痛喔!!!但是為了自己的子宮一定要忍住啊~😊😊  

產後Day 1 & 2

凌晨一點多離開產房到住院病房,陸續忙東忙西到三點,正準備入睡時接到嬰兒室打來問要不要去餵奶?

「當然是先回覆不用了,麻煩幫我餵配方奶就可以了」,快速選了醫院有提供的奶粉品牌,請媽媽去幫我簽文件確認!我就這麼入睡了!

(建議媽媽們生完後先讓自己休息一下不急著餵奶,因為一開始不一定有奶還要花時間試,然後也先不急著母嬰同室,讓寶寶也能在嬰兒室受到完善的照顧!)

媽媽的休息非常的重要!媽媽的狀態要好才有力氣陪小孩,在沒有壓力下才有好的母乳量來餵寶寶!

生產完需要注意子宮收縮,一直需要揉壓子宮真的痛到爆,記得4點多護士進來問我有沒有上廁所上完再檢查,昏昏沉沉的回等等去上,但我才入睡一小時又有傷口誰爬的起來啊🤣🤣🤣 

5點多又來問你~上~廁~所~沒?(嗯口氣有點兇這樣)於是我趕快爬起來自己拉著點滴跟拿著藥啊產褥墊啊等等進廁所😛😛

到了早上吃完早餐我又開始睡覺了,陸續要來檢查、辦資料等等都是在昏沉中回應,抓媽就忙著幫我辦理相關資料~記得有個護士一直來提醒我可以嘗試去餵奶或可以抽空擠奶,我手拿著針筒又睡著了

到了中午醒來,抓媽看我睡的差不多了 也叫我多少擠點初乳給她孫女喝嘛~ 我就試試看,成果還不錯欸,自己有嚇到護士也興奮的說妳有奶嘛~趕快多餵寶寶🤱

🍼初乳3.5cc get!對,初乳是這樣有點透明的顏色,聽說產後幾天的初乳營養成分很好!

在我睡覺時媽媽出去幫我備了水果🍒🍌,婆婆也來看孫女了,我們也討論可以喝點什麼湯湯水水,晚上就收到了一鍋鱸魚🐟豆腐湯🥰🥰🥰 

產後第一天被一個護士說妳很能睡很好很好,晚上又被另個護士笑著說我每次看到妳都在吃東西 🤣🤣🤣能吃能睡的媽媽最幸福了啊❤️

  

第二天早餐後前往餵母乳,問了下護士寶寶配方奶可以喝多少?她說55cc~ 把我嚇傻了,因為出生那晚喝了35cc,一個晚上就增量啦?🍼這次餵了一個多小時而且寶寶一直在吸,不像第一天半睡半喝這樣!下午又去餵一次一樣一個多小時還補了30cc配方奶,傍晚老公來了親自看到女兒真的很能喝奶,我餵了一小時後剛好是訪客時間,我先放回推車給家人看,寶寶竟然大哭到隔玻璃還很大聲,所有人都注意到她了,我們真的很不好意思,接著訪客後補上配方奶給她💗

女兒的食量和胃口真的太好了😀😀😀在我肚子裡應該也是一直在吸收媽媽營養的食物然後吃吃睡睡吧~!(出生臉上就有小肉球)

雖然孕期胖了很多肚子也大的嚇人,但看到自己選擇用食物營養均衡的方式養胎的成果覺得很值得~

第三天早上準備辦出院去月子中心好好休養放鬆自己, 當度假一樣! 然後再來運動計劃,把自己好好保養恢復體態囉! 🥳🥳🥳

  

謝謝老公從孕期到生產一路貼心的陪伴,發現我老公默默都有在了解生產資訊,破水跟陣痛頻率要注意我已經忘光了都是他在提醒我 

謝謝家人一直是我們的後援會是靠山,產前運動真的很重要,有個隨時鼓勵自己的另一半真的也很幸福很重要❤️ 

祝媽媽們都平安順產,寶寶們平安健康快樂的來到這個新世界~

  

彩蛋偷偷分享我的"push gift",愛馬仕constance康康包

在國外另一半會送一個禮物給準備生產的老婆,祝媽媽生產順利~順利把小孩給推出來push push 

期待出關後帶著新包包與老公浪漫的約會去~

thanks for reading, xoxo

arrow
arrow

    杉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